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有鼻炎的患者,前幾周我發現自己的鼻涕內有血,伴有頭疼,我悄悄的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有可能是鼻咽癌,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鼻咽癌的致病的因素有什麼?

病情分析:
是位於鼻咽腔頂部的一種惡性腫瘤,與遺傳,病毒感染等有關
指導意見:
治療以放射治療為首選,同時可以配合放療,化療等比如環磷酰胺,博來黴素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鼻咽癌與遺傳因子有關,一等親中,若有人患鼻咽癌,比其它人罹患鼻咽癌的機率高出很多,
指導意見:
鼻咽癌是和EB病毒感染有相關性的癌症。有一種EB病毒抗體在鼻咽癌患者中會很高,治好以後則抗體降落;復發轉移時,抗體又會上升。這些現象證實EB病毒和鼻咽癌有相關。

病情分析:
由於鼻咽部的鼻倥和口腔相通,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如長期接觸某些化學致癌物(農藥、苯煤焦油、機油和級煙等),這些致癌物質直接刺激鼻粘膜。
指導意見:
建議患者感覺到不舒服之後就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積極治療的。另外建議在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素,避免酒精,咖啡因。
以上是對“鼻咽癌的致病的因素有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目前認為致病因素與遺傳因素、病毒因素及環境因素等有關。
1.遺傳因素 鼻咽癌病人具有種族及家族聚集現象,如僑居國外的中國南方人後代仍保持著較高的鼻咽癌發病率,研究還發現決定人類白細胞抗原(HLA)的某些遺傳因素和鼻咽癌發生發展密切相關。
2.EB病毒 Old等1966年首先從鼻咽癌病人血清中檢測到EB病毒抗體,近年應用分子雜交及聚合酶鏈反應(PCR)技術檢測證實鼻咽癌活檢組織中有EBV DNA特異性病毒mRNA或基因產物表達,更證實EB病毒在鼻咽癌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目前EB病毒的研究已成為探索鼻咽癌病因學中的重要方面。
3.環境因素 鼻咽癌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微量元素鎳含量較低發區高,鼻咽癌病人頭髮中鎳含量亦高。動物實驗證實鎳可以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維生素的缺乏和性激素失調也可以改變黏膜對致癌物的敏感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狐臭的致病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狐臭不在腋下,而是在腋下稍微上面一點的地方請問這個正常不正常,身體某部位有類似狐臭氣味!我想知道狐臭的病因。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狐臭的致病因…

  • 白癜風的發病素有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一個同事,他是一個上班特別認真的人,從來沒有平白無故不來上班,前面他已經幾天沒有來上班了。大家都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患上了白癜風,我想…

  • 請問鼻咽癌是什麼造成的?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發現現在得鼻咽癌的越來越多,請問醫生鼻咽癌具體是什麼病?請問鼻咽癌是什麼造成的?致生病原因素有哪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鼻咽癌是什麼…

  • 引起冠心病的素有8個

    引起冠心病的因素有8個 (1) 年齡與性別:40歲后冠心病發病率升高,女性絕經期前發病率低於男性,絕經期後與男性相等。 (2)高脂血症:除年齡外,脂質代謝紊亂…

  • 青少年白癜風患者的誘發素有那?

    健康諮詢描述: "青少年白癜風患者的誘發因素有哪些?表弟手背上平白無故就出現了幾塊白色是斑塊,剛開始也沒有重視,表弟又沒有痛感,現在斑塊越來越大了,去醫院檢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