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時常感覺自己呼吸困難,全身乏力,皮膚還會有癢癢的感覺,經常莫名其妙的全身發熱,聲音變得嘶啞了很多,頸部的淋巴結也很明顯。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非霍奇金淋巴瘤應該如何治療?

病情分析:
首先要確診是否淋巴瘤,檢查了嗎,身體其他部位的淋巴結有無異常
指導意見:
建議去醫院仔細檢查一下,必要時做個淋巴結的穿刺活檢看下,查血常規等項目了嗎,

局部放射療法、聯合化療、CHOP方案療法等是治療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方法,鼓勵非霍奇金淋巴瘤病人攝取足夠的營養,進食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易消化的飲食。對食慾較差、進食困難者宜少量多餐、少渣飲食,必要時給予靜脈高營養支持。放療期間忌服辛辣香燥等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蔥、蒜、韭菜、羊、雞等。

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是骨髓移植,非霍奇金淋巴瘤淋巴瘤診斷時10%~20%可有貧血,部分患者可有白細胞計數、血小板增多,血沉增快,個別患者可有類白血病反應,中性粒細胞明顯增多。乳酸脫氫酶的升高與腫瘤負荷有關。部分患者,尤其晚期病人表現為免疫功能異常,在B細胞NHL中,部分患者的血清中可以檢測到多少不等的單克隆免疫球蛋白。
以上是對“非霍奇金淋巴瘤應該如何治療?”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治療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方法包括了放射治療、化學治療、骨髓移植療法、手術治療等,非霍奇金淋巴瘤病理上主要是分化程度不同的淋巴細胞、組織細胞或網狀細胞,根據NHL的自然病程,可以歸為三大臨床類型,即高度侵襲性、侵襲性和惰性淋巴瘤。根據不同的淋巴細胞起源,可以分為B細胞、T細胞和NK細胞淋巴瘤。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