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聽姐夫說最近胸很悶,胸骨處疼痛,吃過止痛藥,當時不在意就沒去看大夫。最近胸疼的厲害,睡不好覺,吃不下飯的,我就找時間去查了一下,大夫說他患有總隔腫瘤,要及時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知道一下縱膈腫瘤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病情分析:
您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腫瘤壓迫神經引起的刺激性反應引起的情況
指導意見:
建議您可以根據情況進一步檢查確診,必要時手術治療控制反應情況,注意觀察調節

1、胸悶胸痛是各種縱膈腫瘤最常見的症狀,如果疼痛劇烈,病人難以忍受者多為惡性腫瘤。2、呼吸道壓迫症狀,當腫瘤壓迫或侵犯肺、支氣管時,常引起咳嗽、氣短,嚴重時發生呼吸困難。3、神經系統症狀,交感神經受壓表現為眼瞼下垂,瞳孔縮小,眼球內陷等;喉返神經受壓表現為聲音嘶啞;累及膈神經引起呃逆、膈肌麻痺。4、心血管症狀,心慌、心律不齊、面部、頸部水腫。5、吞嚥困難,腫瘤壓迫或侵犯食管引起的。

一般而言,縱膈腫瘤陽性體徵不多,其症狀與腫瘤大小、部位、生長方式、質地、性質等有關。良性腫瘤生長緩慢,可生長到相當大尚無症狀或很輕微。相反,惡性腫瘤侵犯程度高,進展迅速,可在較小時已出現症狀。常見症狀有胸痛、胸悶、咳嗽、頭面部水腫、一側面部無汗、吞嚥困難等。此外,還可出現一些與腫瘤性質相關的特異性症狀:如隨吞嚥上下運動為胸骨後甲狀腺腫,咳出頭發樣細毛或豆腐渣樣皮脂為破入肺內的畸胎瘤;伴重症肌無力者為胸腺瘤等。
以上是對“想知道一下縱膈腫瘤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縱膈腫瘤症狀:由於腫瘤壓迫或侵蝕神經產生各種症狀,如膈神經受侵引起呃逆及膈肌運動麻痺;喉返神經受侵導致聲音嘶啞;交感神經受累產生霍納氏綜合症;肋間神經侵蝕產生胸痛或感覺異常;壓迫脊神經引起肢體癱瘓。感染症狀:如囊腫破潰或腫瘤感染影響到支氣管或肺組織時,則出現相應的感染症狀。壓迫症狀:上腔靜脈受壓引起上腔靜脈綜合徵,氣管、食管受壓出現氣憋和吞嚥困難等症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知道一下腫瘤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健康諮詢描述: 聽姐夫說最近胸很悶,胸骨處疼痛,吃過止痛藥,當時不在意就沒去看大夫。最近胸疼的厲害,睡不好覺,吃不下飯的,我就找時間去查了一下,大夫說他患有總隔…

  • 知道一下腫瘤症狀表現是什麼樣?

    健康諮詢描述: 朋友心情不好,最近胸很悶,胸骨處疼痛,吃過止痛藥,當時不在意就沒去看大夫。最近胸疼的厲害,睡不好覺,吃不下飯的,我就找時間去查了一下,大夫說他患…

  • 知道一下腫瘤症狀表現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閨蜜談了個男朋友,最近胸很悶,胸骨處疼痛,吃過止痛藥,當時不在意就沒去看大夫。最近胸疼的厲害,睡不好覺,吃不下飯的,我就找時間去查了一下,大夫…

  • 知道一下腫瘤症狀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我談了個男朋友,最近胸很悶,胸骨處疼痛,吃過止痛藥,當時不在意就沒去看大夫。最近胸疼的厲害,睡不好覺,吃不下飯的,我就找時間去查了一下,大夫說他…

  • 哪些症狀腫瘤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有胸悶的毛病,最近半個月胸悶越加頻繁,晚上失眠多夢,早晨起來還噁心想吐,食慾也不太好,呼吸也有些困難。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