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請問醫生胰腺癌是什麼病?它在臨床上具體有什麼症狀?

想得到的幫助: 得到醫生的專業解答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敘述,一般胰腺癌是胰腺部位形成惡性腫物,而且不同部位出現症狀不一樣,可以有上腹部疼痛,脹痛,食慾不振,厭油膩,消瘦,黃疸,噁心嘔吐等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患者一旦確診,應該儘快治療,還應該進一步檢查是否有遠處轉移症狀,平時儘量吃些清單易消化食物。

病情分析: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表現取決於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器官累及的情況。其臨床特點是整個病程短、病情發展快和迅速惡化。最多見的是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雖然有自覺痛,但並不是所有病人都有壓痛,如果有壓痛則和自覺痛的部位是一致的。
指導意見:


此病的治療原則仍然是以外科手術治療為主,結合放化療和中藥抗癌等綜合治療。

病情分析:
你好,胰腺癌發病隱匿,一般早期發病沒有什麼突出的症狀,一般發現大都是中晚期了。
指導意見:
早期症狀一般沒有,發病就是中晚期,可以出現消化道症狀:噁心,嘔吐,腹水,等。可以每年進行體檢,腹部B超,檢查胰腺,排除發生病變。
以上是對“胰腺癌主要有什麼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胰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包括胰頭癌和胰體尾癌。
指導意見:
胰腺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為腹痛,黃疸,消瘦。上腹部不適是最常見的首發症狀。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病情分析:
你好,胰腺癌一般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惡性程度較高,治療比較困難。
指導意見:


臨床表現大多見的是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黃疸、消化道症狀為噁心、嘔吐、消�C、乏力等。

病情分析:
胰腺癌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
指導意見:
胰腺癌早期如能發現,並且確診的話,會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值得注意的事,胰腺癌治療後會有復發的可能,配合中藥

你好,胰腺癌在早期主要變現有:
腹部不適或疼痛,約有半數患者以腹痛為首發症狀,約有百分之二十的病人腹痛能放射到背部、左肩部,疼痛在仰臥時加劇,坐立、彎腰、側臥、屈膝時減輕
黃疸,表現為皮膚及鞏膜發黃。上述症狀在肝炎或膽道疾病時也可以出現,所以早期胰腺癌被誤診為肝炎或膽囊炎、膽石症的並不少見。
厭食,消化不良及體重下降
胰尾癌症狀較隱匿,疼痛不多見,除一般的消瘦、乏力、慶食、消化不良外,有時表現為腹部包塊,容易被誤診為左腎疾病。
以上是對“胰腺癌主要有什麼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梗阻性黃疸、食慾減退和消瘦、腹水等都是胰腺癌常見的症狀,一經確診應對其綜合治療如手術、放化療、中醫中藥人蔘皁苷rh2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