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外公的頸部那邊長了一些紫色的丘疹,大小不一的,他說平時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有時候會感覺到有點癢癢痛痛的,去醫院看醫生,說是動靜脈血管瘤。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動靜脈血管瘤症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患有靜脈血管瘤的症狀及時通過,藥物或手術,激光等方法進行鍼對性治療。
指導意見:
患有動脈血管瘤,在醫生指導下通過手術進行鍼對性治療,注意休息,定期複查

您好血管瘤要早發現早治療隨著年齡的增加瘤體也會增大為了避免瘤體破裂出血耽誤病情建議到北京血管瘤醫院進行治療可以採用在彩超引導下微創治療。

手術切除、中醫療法等都是動靜脈血管瘤的治療方法。動靜脈血管瘤病變位於真皮上、中部,較侷限,無包膜,可見含單層內皮細胞的厚壁及薄壁血管緊密聚集,內皮細胞偶有突起,很可能為靜脈,厚壁血管管壁主要是纖維組織,但大都還含有一些平滑肌,多數管腔內有紅細胞,偶見血栓,血管口徑多變,常有真正的動脈成份存在,常可見炎性浸潤。
以上是對“動靜脈血管瘤症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動靜脈血管瘤治療方式包括了西醫的手術切除療法,還有中醫的艾灸、外用物療法等,治療過程中,動靜脈血管瘤患者不要吃辛辣食物,它會刺激腸胃,增大血管的負擔,過鹹的食物也是如此。在血管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是常見的。因此,增進食慾、加強營養對腫瘤病人的康復十分重要。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

治療動靜脈血管瘤的方法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中醫治療可以作為輔助治療。動靜脈血管瘤併發症有潰瘍,其發病率大約為5%,處於快速增殖期或在特殊最易發生。聽力障礙,血管瘤的發病會導致患者出現聽力障礙,腮腺血管瘤可完全阻塞外耳道並影響聽覺,但不會影響患兒發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