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生活中,身體會出現阻塞和咽鼓管阻塞,中耳有少量積液,開始出現少量血絲,時有時無,鼻涕帶血及後痰中帶血,非常難受,醫院檢查後,診斷為鼻咽癌。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導致鼻咽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病情分析:
身體現在主要是出現了鼻咽癌,這種情況的,必須及早的進行調整和治療,防止病情出現擴散發展現象的發生。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也可以通過一些方法療的方法進行調整身體狀態,並且也可以適當的補充營養物質,一般來說也都有一定的緩解。

病情分析:
依據你的描述,45歲,男,咽鼓管阻塞,中耳有少量積液,開始出現少量血絲,時有時無,鼻涕帶血及後痰中帶血,非常難受,醫院檢查後,診斷為鼻咽癌。
指導意見:
鼻咽癌的病因:
1.居住在我國鼻咽癌發病的高發地區,如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區。
2.調查發現鼻咽癌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鎳含量較低發區為高。
3.遺傳因素鼻咽癌病人有種族及家族聚集現象,鼻咽癌可能是遺傳性疾病。其他因素1、EB病毒:感染這種病毒是導致鼻咽癌發病的一個原因。2、生活環境:隨著我國工業化發展進程的加快,環境汙染也越來越嚴重。3、心理壓力: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精神上一直處於持續的應急狀態。4、生活方式:生活方式也是引起鼻咽癌發病的一個重要原因,生活不規律,飲酒吸菸等。

病情分析:
您好,目前的癌症最大的原因是周圍的空氣質量問題。導致了目前的鼻咽癌、肺癌的高發。
指導意見:
儘量少出門,多喝水,出門帶防霧霾口罩,可以試試中藥調理。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積極面對。
以上是對“導致鼻咽癌的病因有哪些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導致鼻咽癌的病因主要有增生性病變、遺傳因素、不良生活習慣、大量吸菸等引起的。
指導意見:
建議儘可能地避免接受汙染較重的外界空氣環境,戒菸限酒注意飲食結構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維生素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含亞硝胺類的食品,適量參加體育運動,增強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

本病具有一定的種族易感性和家族聚集性,並與免疫遺傳標記有關。患者的白細胞抗原HLA的A2、BW46、A11、B17發生頻率較高;A2和B17連鎖不平衡,B17和B27多同時出現;染色體非整倍體、二倍體和超二倍體發生頻率及畸變率均較高,並出現各種異常染色體,自發性姐妹染色單體互換率增高,在EB病毒相關抗體VCA―IgA陽性者尤為明顯。如居住在其他國家的中國南方人後代仍保持著較高的鼻咽癌發病率,這提示鼻咽癌可能是遺傳性疾病。

主要為EB病毒,20世紀70年代以來發現EB病毒與鼻咽癌有密切關係。在大部分角化鱗狀細胞癌和幾乎所有未分化的鱗狀細胞癌都有EBV的存在。全世界大部分人在兒童時期均感染過EBV,但只有少部分人成年後有鼻咽癌的發生。EBV致病機理尚不完全清楚。機體免疫系統對EBV感染的控制作用及EBV逃避機體免疫應答的機制,是研究的重點。機體免疫系統對EBV感染的控制作用主要通過細胞免疫來實現,近幾年研究表明,EBV不僅能感染B淋巴細胞,還能感染T和/或NK細胞,併產生大量的細胞因子I。

很多致癌化學物質如亞硝酸胺類、多環芳烴類及微量元素鎳等與該病的發病均有一定關係。在廣東調查發現,鼻咽癌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鎳的含量較低發區高,在鼻咽癌患者的頭髮中鎳的含量亦較低發區高。動物實驗表明:鎳能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生活中易接觸甲醛的人群也容易患鼻咽癌。也有報道說,食用鹹魚及醃製食物是中國南方鼻咽癌高危因素,且與食鹹魚的年齡、食用的期限額度及烹調方法也有關。在動物試驗中,發現維生素A缺乏、性激素缺乏等可能改變鼻咽黏膜對致癌物質的敏感性。
以上是對“導致鼻咽癌的病因有哪些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