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大哥前段時間被查出得了食管癌,那段時間就總是吃不下食物,明顯的收了好多,不知道跑了多少家醫院治療,就是沒治好,花了好多錢,去大醫院治療吧還沒有那麼多的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一下食管癌都有哪些症狀?

病情分析:
食管腫瘤是臨床常見的消消化道腫瘤的。主要表現是進行性的吞嚥困難的
指導意見:
建議患者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緊張勞累著涼。檢查確診的情況下手術。藥物聯合治療為佳

你好,食道癌患者患病期間主要症狀有:
疼痛。這是食道癌的主要症狀之一,患者在進行吞嚥時,胸骨後隱痛、灼痛,甚至會出現劇痛的症狀。將近1/5的患者在早期都會有很明顯的胸骨後疼痛的症狀。
進行性嚥下困難。食道癌早期患者會出現進行性嚥下困難,伴隨著疾病的加重,患者喝口水都可能很難嚥下,晚期只能吃半流食、流食。
體重減輕。由於食道癌疾病會嚴重的妨礙患者的日常飲食,所以患者的體重會急劇的下降,嚴重的患者可呈惡液質
嘔吐。伴隨病情的加重,食管的上方會出現食物瀦留,食管明顯擴張,進而引起嘔吐
穿孔症狀。病情一旦加重,患者就會出現穿孔的症狀,根據不同的穿孔大小,可伴有高燒、脈快以及胸痛等症
目前治療癌性患者較好的中醫藥方為“太白七藥抗癌系列方劑”,不僅可以有效緩解化療給患者帶來的毒副作用,還可以控制腫瘤生長、復發轉移,增強免疫力,延續生命。

食物滯留感和異物感嚥下食物或飲水時,有食物下行緩慢並滯留的感覺,以及胸骨後緊縮感或食物粘附於食管壁等感覺是食管癌常見的症狀表現,一旦確診需要儘早根據病情給與合理的治療,一般早期經過手術、放化療、中醫中藥人蔘皁苷rh2等綜合治療是有可能達到治癒的。
以上是對“請問一下食管癌都有哪些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食管癌的症狀:食管癌早期症狀不典型,梗噎感最多見,部分患者食管內有異物感,咽之不下又吐之不出,令患者非常苦惱,另外還有部分患者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樣,以嚥下粗糙、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為著。食道癌中晚期症狀較為明顯,患者嚥下困難進行性嚥下困難是絕大多數患者就診時的主要症狀,因為食管壁富有彈性和擴張能力,只有當約2/3的食管周徑被癌腫浸潤時,才出現嚥下困難。食物反應常在嚥下困難加重時出現,反流量不大,內含食物與粘液,也可含血液與膿液。當癌腫壓迫喉返神經可致聲音嘶啞;壓迫氣管或支氣管可出現氣急和乾咳;侵蝕主動脈則可產生致命性出血。併發食管-氣管或食管-支氣管瘻或癌腫位於食管上段時,吞嚥液體時常可產生頸交感神經麻痺徵群。

食管癌常見的症狀:胸骨後和劍突下疼痛 較多見。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樣,以嚥下粗糙、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為著。初時呈間歇性,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可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食物滯留感或異物感 嚥下食物或飲水時,有食物下行緩慢並滯留的感覺,以及胸骨後緊縮感或食物粘附於食管壁等感覺,食畢消失。症狀發生的部位多與食管內病變部位一致。咽喉部乾燥和緊縮感 嚥下乾燥粗糙食物尤為明顯,此症狀的發生也常與患者的情緒波動有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請問一下食管癌哪些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大哥前段時間被查出得了食管癌,那段時間就總是吃不下食物,明顯的收了好多,不知道跑了多少家醫院治療,就是沒治好,花了好多錢,去大醫院治療吧還沒…

  • 請問一下膀胱癌哪些症狀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我同事的父親上個月被檢查出來患有膀胱癌,不過好在是早期,他之前出現的症狀就是尿頻、尿急、可見有血,到最後會痛。發現尿裡有血,到醫院檢查是膀胱癌,…

  • 請問魚鱗病什麼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平常皮膚都挺好的,但一個禮拜以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四肢,包括前胸和後背,突然起了一些白色的皮,感覺像蛇皮一樣,使勁擦還會脫落一部分。懷疑是得了…

  • 食管癌的早期症狀什麼呢?

    健康諮詢描述: 近來一段時間,在吃東西時,我總是感覺下嚥有些不通暢,有時還會出現疼痛現象,感覺卡住一樣,到醫院檢查,說是食管癌,我想諮詢一下食管癌的早期症狀都有…

  • 食管癌什麼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昨天嗓子突然不舒服,下嚥很困難,感覺有異物堵在喉嚨裡,本來以為是咽炎,誰知道是食管癌,現在喝水都能感覺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食管癌都有什…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