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四個月寶寶會翻身,就是不愛兩腿一起蹬,有問題?很著急

想得到的幫助: 醫生,我想諮詢下,我家寶寶四個月會翻身,3個月的時候體檢說下肢肌張力高讓多做按摩,平常表現搓腳,勾腳,不會兩腿一塊蹬。高興了會一起蹬,但多數情況很少,大多數腿愛繃著,這有問題?

病情分析:
引起腦癱的病變不呈進行性,所以一個小兒如果嬰兒時期運動發育正常,以後出現發育停滯甚至倒退,這種情況屬進行性疾病所致,不是腦癱。腦癱小兒常合併智力低下、癲癇等,但智力正常或不合並癲癇,不能除外腦癱。腦癱患者這身體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與常人不一樣的地方,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通常在幼兒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指導意見:


肌張力痙攣或併發癲癇的患兒,難以進行訓練,都必須在應用藥物鬆弛肌肉和控制癲癇的發作後才能進行康復訓練。經保守治療無效,遺留四肢嚴重痙攣、肌腱攣縮或關節變形的患兒,手術矯正畸形也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做一個頸動脈的彩超,做一個頭顱的CT還有腦血管的CT,再看看頸椎的問題,都可能導致頭暈,對腦卒中也算是一個提前的預防。

病情分析:
您好,寶貝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不放心可以檢查一下。
指導意見:
建議您必須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規律,適當的活動保證睡眠,這樣還是有利身體健康的。

病情分析:
考慮還是肌張力過高導致,要重視的,與腦神經發育落後有關的。
指導意見:
建議做腦電圖和腦部的核磁檢查判斷病情,可以到神經康復科就診,要及時訓練。
以上是對“寶寶這些表現是肌張力高的表現?”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我家寶寶會是張力嗎?最近發現他經常會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目前六個月二十三天,最近我發現他躺著想要大人抱的時候總是全身緊繃,特別是腳,我掰他的腿他會很用力,感覺好像不讓掰。扶著會站著,有時腳尖會點著…

  • 五個月寶寶胳膊硬是張力嗎?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五個月醒著時胳膊來回揮動,看上去比較用力比較硬,用手掰他胳膊他總是很用力,而且豎抱時一轉身腰總往後仰 想得到的幫助: 正常嗎 病情…

  • 寶寶這些表現張力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四個月寶寶會翻身,就是不愛兩腿一起蹬,有問題?很著急 想得到的幫助: 醫生,我想諮詢下,我家寶寶四個月會翻身,3個月的時候體檢說下肢肌張力高讓…

  • 張力表現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寶寶非常地聰明可愛,大家都很喜歡她,但是最近我發現她的身體總是緊繃的,感覺到很僵硬,放鬆不下來,小手一直都是握著拳頭的,特別喜歡擡屁股,朋友…

  • 寶寶張力就一定是腦癱嗎?怎樣判斷嬰兒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的一切症狀都符合肌張力高的表現,那就是說一定屬於腦癱嗎? 病情分析:你好,由於沒有說明寶寶多大了?三個月以內的寶寶,由於神經發育還不…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