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平時沒事我就喜歡抽菸,這些天就總是咳嗽,有時候發現痰裡有血絲,什麼也吃不下開始消瘦了,聲音也發啞了。痰中還帶有血絲,有時候還會氣喘噓噓的,現在還越來越厲害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右肺錯構瘤是什麼?

病情分析:
肺部有結節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是並不一定是肺癌。
指導意見:如果近期有消瘦,體重下降,咳粉紅色痰等情況,需考慮是否為肺癌或者是肺結核,但是如果沒有什麼症狀的話,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定期複查即可。 還有什麼症狀可以表明這是早期肺癌,早期肺癌其實發現率很低,一旦發現,即為中晚期,如果實在不放心,建議抽血查呼吸腫瘤七項,以進一步查明病情,首先治療肺癌先明確是哪一類型的肺癌,然後再確定治療方案考慮良性可能性較大,可能為結核瘤或者錯構瘤,這種情況下首先需要明確是結核瘤或者錯構瘤,如果是結核瘤則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采取手術切除,並行至少六個月的抗結核治療如果是錯構瘤。

肺錯構瘤的來源和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比較容易被接受的假說認為,錯構瘤是支氣管的一片組織在胚胎髮育時期倒轉和脫落,被正常肺組織包繞,這一部分組織生長緩慢,也可能在一定時期內不生長,以後逐漸發展才形成瘤。錯構瘤大多數在40歲以後發病這個事實支持這一假說。常無臨床表現,多為體檢時影像學檢查偶然發現。合理手術是最佳治療方法,預後良好。你說的情況可以手術治療,也可以採用傳統中藥保守治療,或者手術後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治療。

病情分析:應該說手術是很成功的。
指導意見:之所以出現胸口和肋骨間疼痛,大多數是因手術開胸時牽拉造成的,應該可以恢復。複查胸片就可以。聽說立刻戒菸不利於身體健康,不知道這種說法對嗎。另外我肺部現在有時有空痛的感覺,有時在吸菸的環境覺得肺部不怎麼舒服,有點痛,跟戒菸有關係沒有。主刀醫生要求我術後半年再做一次肺部CT掃描,不知有無必要。聽說CT做多了,對身體不好。
以上是對“右肺錯構瘤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引起肺錯構瘤的原因:肺錯構瘤的來源和發病原因尚不分清楚,比較容易被接受的假說認為錯構瘤是支氣管的片組織在胚胎髮育時期倒轉和脫落被正常肺組織包繞這部分組織,生長緩慢,也可能在一定時期內不生長,以後逐漸發展才形成瘤,錯構瘤大多數在40歲以後發病這個事實支持這假說。健康體檢發現的肺錯構瘤由於沒有動態觀察,有時極難與肺內惡性腫瘤相鑑別,短期內迅速增大的肺錯構瘤也難於確診。因此,當臨床和X線不能排除惡性腫瘤時應儘早手術,即使是良性的錯構瘤早期手術也可避免因瘤體增大而引起的肺炎、肺不張、支氣管擴張等合併症而使病情加重或複雜化。

肺錯構瘤治療:切除術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氣管或近端支氣管內較小的錯構瘤可經氣管鏡摘除或激光切除等,如果瘤體較大或位於較遠端支氣管內,可行肺葉切除、肺段切除、氣管、支氣管重建或氣管內切除術。肺內周邊的錯構瘤,可經胸腔鏡局部切除,同時送冰凍檢查確診。如果合併其他惡性腫瘤、懷疑肺癌、瘤體較大或瘤體位於肺中心者,可行肺段、肺葉、雙肺葉切除,此類手術僅佔13.2%。而多數患者僅須剜除等局部切除術即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初步診斷為下丘腦,性早熟,痴笑型癲

    健康諮詢描述: 兩個月大時出現抽搐,長時間哭鬧,嘔吐,後來出現痴笑型癲癇,現在十五分鐘一次,性早熟明顯,有初潮。核磁共振和顯示大概2.1釐米。請問羅主任,該瘤能…

  • 孩子赫茲共振查出下丘腦,想了解一下

    健康諮詢描述: 赫茲共振檢查有下丘腦錯構瘤,變現為性早熟,從去年發現孩子猛漲個子,生殖器官發育偏大,近幾個月長出汗毛,聲音變粗,愛發脾氣,說話有些結巴 …

  • 什麼是左腎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幾個月總是頭暈,腰痠痛,家人很擔心就去了我們本地的小醫院做了檢查,彩超發現是左腎錯構瘤,醫生說無大礙,開了幾天的藥吃,但是反反覆覆,一直也…

  • 雙腎多發性,結節性硬化症可能?

    健康諮詢描述: 雙腎多發性錯構瘤多年,出血一次,現在最大的6公分,已經拖了很久~ 想得到的幫助: 是結節性硬化症的可能有多大?有必要做基因檢測嗎?如果需要,具…

  • 左腎有結石和,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腰會疼,盤骨兩旁也會疼,小腹左邊也會疼。 想得到的幫助: 請醫生指點這樣應如何用藥,用那些藥合適? 病情分析:您好,左腎的結石和錯構瘤…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