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婆去年腫瘤開刀後一直在做腹腔熱灌注化療,一直沒見有什麼好轉。之後就轉了醫院,家裡人都特別著急所以又帶著去醫院再做檢查,發現是化療對肝造成了嚴重的損傷,現在在做保肝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化療藥物對肝損傷嚴重嗎?

瞭解藥物性肝病的最新信息,儘量避免應用有肝損傷的藥物,如必須使用,應從小劑量開始,密切監測,合用保肝藥(抗腫瘤藥等);避免超劑量服藥和療程過長,避免頻繁用藥或多種藥物混合應用,高度重視中草藥引起的肝損傷;注意原有疾病可能誘發藥物性肝損傷,對肝腎功能不良的患者應注意減量應用。一般這種情況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可以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可以用護肝片,水飛薊賓葡甲胺片,硫普羅寧腸溶片,葡醛內酯片等保肝對症治療。

在化療的同時可以服用葵花護肝片,服用葵花護肝片最初和最終目的是保肝、護肝,調理相應的治療藥物性等其他因素造成的肝損傷,避免高脂肪、高熱量。最好不要吃動物的內臟、特別油膩得食物等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吃復含維生素,及粗纖維食物。

化療藥細胞毒作用越強,劑量越大,對腫瘤細胞的殺傷作用就越強。因為化療作用的特點都是作用於細胞的DNA,所以它是沒有選擇性的,是一種“玉石俱焚”的治療手段。對腫瘤細胞的殺傷作用,和對正常細胞的作用,比如說造血細胞、免疫細胞、胃腸道細胞,甚至對肝臟、腎臟都是沒有選擇性的,由此引起嚴重的毒副作用,比如:白細胞明顯減少,胃腸道反應幾乎使病人不能進食或者嘔吐,還有肝臟、腎臟損傷等等。這些副作用反而降低了病人自身的抗腫瘤免疫力,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可以用醫用級靈芝孢子粉協同化療治療。
以上是對“化療藥物對肝損傷嚴重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化療是利用化學藥物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繁殖和促進腫瘤細胞的分化的一種治療方式,它是一種全身性治療手段對原發灶、轉移灶和亞臨床轉移灶均有治療作用,但是化療治療腫瘤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將正常細胞和免疫(抵抗)細胞一同殺滅。放射療法是用X線,γ線、電子線等放射線照射在癌組織,由於放射線的生物學作用,能最大量的殺傷癌組織,破壞癌組織,使其縮小。放化療對身體傷害都比較大.本人是醫療工作者,並非反對西醫西藥,只是西醫方面確實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只能是手術、放療、化療,切了再切,直到生命結束,病人一直在痛苦中度過。從中醫角度講,中醫認為癌是正氣不足、氣滯、痰凝、血瘀日久而引起的,中醫認為治療癌症要以“軟堅散結”為原則,通過qi澳牌牌紅豆杉中草藥將硬結打散,可延長生命、減輕痛苦、防止復發轉移,最終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不管哪種化療對身體的毒副作用都大,只能消除表面腫瘤,不能根治腫瘤,患者年齡較大,通過純天然的中草藥鞏固治療效果比較好,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副作用,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你的情況最好是採取保守的治療,我不主張手術治療的,因為年紀比較大了,手術的話一個是創傷比較大,並且還有一定的風險,所以通過中藥進行保守的治療,這樣的效果比較好的。採取保守的治療,我不主張手術治療的,因為年紀比較大了,手術的話一個是創傷比較大,並且還有一定的風險,所以通過中藥進行保守的治療,這樣的效果比較好的。通過純天然的中草藥鞏固治療效果比較好,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副作用,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灌注化療藥量一般較大,容易造成呼吸急促,甚至致命的併發症,觀察呼吸可以判斷併發症是否嚴重。採用中醫動態的療法服中藥進行治療,消除腫瘤,無副作用,康復不易復發。

化療副作用,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你好,常見的腫瘤化療的毒副作用有:化療毒副反應包括:胃腸道反應、骨髓抑制、心、肺毒性、肝、腎功能損害、神經毒性、泌尿生殖系統毒性、皮膚粘膜損害、局部刺激、靜脈炎、過敏、其它。不良反應絕大多數為消化道反應和骨髓功能抑制。骨髓功能抑制表現為骨髓造血能力降低。骨髓抑制常常是化療最主要的劑量限制性毒性。部分不良反應與某些特殊的藥物有關,如:CTX、IFO所致的尿路刺激症狀和出血性膀胱炎,博來黴素引發的肺毒性,長春鹼類所致的神經毒性,順鉑導致的腎毒性及高頻率聽力障礙,L-門冬酰安酶、博來黴素、紫杉類可能出現的過敏反應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化療藥物損傷嚴重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婆去年腫瘤開刀後一直在做腹腔熱灌注化療,一直沒見有什麼好轉。之後就轉了醫院,家裡人都特別著急所以又帶著去醫院再做檢查,發現是化療對肝造成了嚴…

  • 吃甲亢藥有影響

    健康諮詢描述: 吃甲亢藥對肝有影響嗎?甲亢病發作檢查肝功能ALT值達到500.嚴不嚴重啊!現在還一吃東西就吐!吃甲亢藥對肝有影響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吃甲亢…

  • 損傷最小癲癇藥物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對肝損傷最小癲癇藥物是什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對肝損傷最小癲癇藥物是什麼? 病情分析:可以選擇使用奧卡西平片治療,這個治療好了之後是可以…

  • 如果一種藥物腎損害很大,是不是隻要檢

    健康諮詢描述: 如果一種藥物對肝腎損害很大,是不是隻要檢查肝腎功能就知道了,還是檢查其他項 病情分析:你好,的確藥物來說很多主要是可能對肝腎功能造成影響…

  • 寶寶血管瘤嚴重,該怎樣治療,多大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肝血管瘤嚴重嗎。應該注意什麼,多大才能治療啊,該怎樣治療好擔心啊, 病情分析:您好患者朋友,通過您的描述,根據您的症狀,可以通過藥物…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