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原標題:男子被強行做結紮 粗暴式管理其背後應有背景

紅旗

男子被強行結紮,當地政府透露表現手術符合規定。近日,胡師長教師爆料稱今年和妻兒回老家雲南省鎮雄縣羅坎鎮過年時,遭當地計劃生育小組強行做結紮手術。對此,記者聯繫到鎮雄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稱按照規定每對夫妻可以生育兩個孩子,但胡師長教師曾有過兩次婚姻,第一次婚姻就育有三個子女,違反國家計劃生育的相關規定,對其進行結紮手術符合規定。(2017年2月14日中國青年網)

雲南的胡師長教師春節回家遇到了很尷尬的事件,被當地衛計部門強行做了結紮手術,此事件出現,應該是讓全國人民大吃一驚,在衛計工作已經管理很規範的今天,尤其在提倡打造法治社會的大氣候下,雲南省鎮雄縣羅坎鎮為何還抱著三十幾年前的計生工作手段不放呢?難道不知道這樣做是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嗎?這根本是國家法律法規所不允許的。

事件出現,全國網民一致地討伐當地衛計部門在此事件中存在著嚴重的違法行為,在計生工作管理中行為不當,執法粗暴,嚴重侵害百姓的利益。當地計生部門是做得過份,是應該遭受全國人民的批評,但是不知道這些參與批評的百姓想過沒有,在當今時代還出現這樣的事件肯定有其背景,這背景是什麼呢?那就是當地計生工作管理存在著嚴重的人口失控現象,人口出生也許存在著崩盤行為,否則當地衛計部門如何會在計生管理工作中闖法律法規的紅燈呢!

如果百姓有心,想想,這樣的計生工作行為在全國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為何在雲南省鎮雄縣羅坎鎮會出現呢?這說清楚明瞭當地計生部門在計生工作中存在著嚴重的失策行為,尤其是對人口指標的管理,已經剎不住車了,政策外生育現象已經成了當地計生管理最頭疼的事情了,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也只能採取強制措施來保人口指標的完成,尤其是在計生工作在某些地區還存在一票否決的情況下,這樣的事件出現是不可避免的,看來計生工作在當地來講,還是一個軟肋。當然了外界百姓不知道當地經濟是否是發達,當地是否是很荒僻罕見,如果是,在日常平凡當地政府部門對計生工作投入一定很少,計生各項工作與全國其他地區相比一定很滯後,百姓的頭腦轉化很慢,新的婚育觀念還沒有形成,政策外生育現象在當地不足為奇,這出現強制性結紮事件就有可能。當地計生部門將粗暴式管理還當成法寶,應該有更多的無奈!

今天事件出現了,無論當地計生部門迴應多麼的堂而皇之,說是符合當地計生規定,但是按照雲南省計生法規《雲南省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及其技術服務機構負責指導公民選擇安全、有效、適宜的避孕節育措施,保障公民的知情權,對不符合規定懷孕的,應當及時幫助其採取補救措施。從這一條來講,還是存在嚴重的違法行為,究竟結果強制性結紮,沒有徵取相關人員的意願,就是與計生條例相違背,就是違法,如果受到利益侵害的胡師長教師拿起法律武器為自己維權,計生部門工作的行為不單單會嚴重影響地方政府的形象,更有可能吃官司,這一事件出現其警示教育相當大。

如今的社會,政府部門幹工作,都要講法,都要做執法的表率,如今雲南省鎮雄縣羅坎鎮計生辦強行對本轄區的胡師長教師進行結紮了,損害了計生部門的工作形象,違法了相關的法律法規,即使其工作有什麼背景,有什麼無奈,也要反思自身的工作行為。對於這樣的事件,在主動反省做出深刻檢討的同時,立刻採取相關的措施對事件進行補救,來獲得胡師長教師的諒解,並且在今後的工作中,無論其工作形勢多麼嚴峻,也要努力改變工作體式格局,讓計生工作真正體現出法的內涵來,讓計生工作的落實真正做到與時俱進,與時代服務百姓,服務政府接軌。

舉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男子強行結紮

    原標題:男子被強行做結紮 粗暴式管理其背後應有背景 紅旗 男子被強行結紮,當地政府透露表現手術符合規定。近日,胡師長教師爆料稱今年和妻兒回老家雲南省鎮雄縣羅坎…

  • 雲南男子強行結紮

    原標題:雲南男子被強行做結紮 遭到了工作人員的毆打 胡師長教師的老家在雲南鎮雄,戶籍在2015年就遷移至四川宜賓,共有兩次婚姻。此前和前妻在雲南老家已育有兩子一…

  • 媒體報道稱雲南鎮雄男子強行結紮

    原標題:媒體報道稱雲南鎮雄男子被強行做結紮 衛計委已介入 中新網昆明2月14日電 (記者 史廣林)近日,媒體報道《雲南男子被計劃生育小組強行做結紮 當地稱手術合…

  • 男子強行結紮,來看看什麼是結紮?危害怎樣?

    結紮 許多人對男性結紮感到陌生又恐懼。 有人甚至把男性結紮誤解為古代的“閹割”。 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來做個簡單的瞭解吧。 男性結紮的原理: 首先我們來看看,男…

  • 雲南男子強行結紮

    原標題:雲南男子被強行結紮前 上廁所都有人看守 △ 我為何在家鄉吹響我的薩克斯 針對“雲南鎮雄男子胡正高被計生小組強行結紮”一事,雲南省衛計委2月14日迴應,…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