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晚上經常睡不好覺,精神大不如以前了。有次半夜前胸後背這一塊硬是被疼醒了,後來我們連夜把他送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心臟主動脈血管瘤,需要手術。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心臟腫瘤有哪些臨床表現呢?

心臟腫瘤診斷方法主要為經胸心臟超聲、經食管心臟超聲、計算機斷層掃描(CT)、磁共振成像(MRI)。典型的黏液瘤及部分非黏液性良性腫瘤病例經超聲心動圖檢查就可以確診。多發腫瘤、巨大腫瘤、心室腫瘤或腫瘤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明確者需行CT檢查,必要時行MRI檢查。其症狀表現有:心臟腫瘤本身所致的症狀和體徵,可有胸痛、昏厥、充血性左心和(或)右心衰竭、瓣膜狹窄或關閉不全、心律失常、傳導障礙、心內分流、縮窄性心包炎、血性心包積液或心包填塞等。手術切除是治療心臟腫瘤的首選治療方法,其預後取決於腫瘤的病理類型及侵及範圍。良性心臟腫瘤只要能夠切除,預後是良好的,黏液瘤複發率較低。

心臟病飲食原則:應避免一切含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酸辣過冷、過燙、蔥蒜、 豆類等脹氣食物、以及粗糧和富含渣滓的食物等。採取少吃多餐方式以中和胃酸。並減少胃部的過重負擔, 加強日常的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太極拳等)活動。調整作息時間,不過勞。除了有特殊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等)外。日常飲食完全正常化。心臟腫瘤的臨床表現有:心臟腫瘤表面碎片或血栓脫落引起栓塞的臨床表現,包括體動脈和(或)肺動脈栓塞症狀,例如偏癱、失語等。或者心房顫動、心動過速、右束支傳導阻滯、心房或心室擴大等。

心臟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腫瘤。原發性心臟腫瘤又分為良性和惡性,繼發性心臟腫瘤均為惡性,系由身體其他部位惡性腫瘤轉移至心肌組織,其發病率遠較原發性心臟腫瘤高,為原發性心臟腫瘤的30~40倍。部分患者其雜音強度可隨不同體位而改變。心電圖無特徵性表現,可為正常心電圖或出現左房右室肥大和心肌損害的表現,心房顫動少見。而心臟腫瘤的臨床表現是:可出現耳鳴、打鼾、肩痛、胸痛(心臟病患者表現的胸痛,多在勞動或者運動之後,多發於胸骨後,常放射至左肩、左臂。疼痛時有一種胸部緊縮樣感覺,持續2―3分鐘)、呼吸困難、水腫等。可以去醫院做下心電圖檢查。
以上是對“心臟腫瘤有哪些臨床表現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心臟腫瘤(cardiac tumor)無論良性、惡性臨床均比較少見,其中原發性腫瘤更為罕見。心臟腫瘤的症狀繁多,極易與其他心臟器質性疾病相混淆。國外資料報道良性腫瘤佔心臟腫瘤的3/4,其中良性腫瘤接近一半為黏液瘤,其他良性腫瘤為脂肪瘤、乳頭狀彈力纖維瘤和橫紋肌瘤等;惡性腫瘤中最多的為未分化肉瘤,其次為血管肉瘤、橫紋肌肉瘤、淋巴瘤等。心臟及心包轉移瘤大多來源於肺部腫瘤。心臟腫瘤的臨床表現:心臟腫瘤可產生廣泛的非心臟性全身表現,比如發熱、貧血、消瘦、紅細胞沉降率加快及惡病質等。

心臟腫瘤臨床發病率很低,但由於腫瘤生長於心臟,即使是良性腫瘤也可因阻塞心腔而導致心力衰竭,或因腫瘤和血栓栓子脫落髮生肺與體循環栓塞,乃至猝死等嚴重併發症。心臟腫瘤的表現有,心臟血流阻塞症狀,心臟腫瘤本身所致的症狀和體徵,可有胸痛、昏厥、充血性左心和(或)右心衰竭、瓣膜狹窄或關閉不全、心律失常、傳導障礙、心內分流、縮窄性心包炎、血性心包積液或心包填塞。或者動脈栓塞,心臟腫瘤表面碎片或血栓脫落引起栓塞的臨床表現,包括體動脈和(或)肺動脈栓塞症狀,例如偏癱、失語等。患者可以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做個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心臟腫瘤哪些臨床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晚上經常睡不好覺,精神大不如以前了。有次半夜前胸後背這一塊硬是被疼醒了,後來我們連夜把他送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心臟主動脈血管瘤,需要手術。 …

  • 地圖型牛皮癬什麼臨床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這幾天背上長了一大塊紅斑,朋友說這是地圖型牛皮癬,請問這個病有什麼臨床表現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地圖型牛皮癬有什麼臨床表現呢 病情分析:牛…

  • 白癜風初期一般會什麼臨床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請問白癜風初期一般會有什麼臨床表現呢?患上這病病兩個月,白斑在耳朵後面,請問會有其他影響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白癜風初期一般會有什…

  • 縱膈腫瘤臨床表現常見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前些天我時常感覺自己胸口處熱別悶,出不來氣一樣,而且還無緣無故的咳嗽,還以為感冒了,然後吃了感冒藥不見好,現在胸口處還有點疼。 想得到怎樣的幫…

  • 患上縱膈腫瘤臨床表現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感覺我最近我的胸口有些發疼,有時候還憋得慌,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稍微一運動就會感覺喘不上氣來,可難受了,我就帶我去做了檢查,有心臟彩超,心電…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