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2008年感覺肚痛,經過醫生診斷,得了尤文肉瘤後,做了手術,2010年又復發,這次腿不會走了,又做了一次手術,進行化療、放療,今年7月背部又長出了一個大包,孩子非常疼痛,又做了一次手術,現在孩子背上又長出了4個包。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先後動過三次手術,進行過化療、放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尤文肉瘤復發了怎麼辦?

最多見,為具有典型X線的部位,蹭發生於骨幹,常為對稱性,早期受累的髓腔中心呈羞點狀或斑片狀溶骨性破壞區,呈鼠咬狀外觀,界限不清,沒有骨質硬化,此時蹭輕微,亦為早期蹭表現。隨病程進展,蹭區溶骨破壞逐漸增多,破壞區明顯擴大,並逐漸出現骨膜反應,呈洋蔥皮樣外觀。骨幹呈梭形膨脹。約有50%病例於蹭中部出現垂直的骨針。少數病人亦可形成骨膜三角。如有條件時,應每隔半月觀察一次,由蹭早期至出現典型表現僅1-2個月的時間。典型表現出現後,如未能及時治療,則蹭仍迅速擴展,沿骨之長軸廣泛蔓延,並由內向外迅速溶骨破壞,可達骨幹1/3以上,最後可只剩下一層薄的膨脹了的骨膜新生骨包繞著,有時此層鼻亦可遭到破壞。腫瘤早期即可侵入軟組織,形成不清晰的腫塊或瀰漫性腫脹。
治療方法:
1、中醫中藥治療:根據中醫的辨證論治原理,中醫的治法以扶正培本法、活血化瘀法、清熱解毒法、軟堅散結法等。常用的中藥有黨蔘、生黃芪、生薏苡仁、仙鶴草、白英、白花蛇舌草、重樓、石見穿等。單方驗方:如梅花點蛇丹、增生平、六味地黃丸、參蓮片、肝復樂等。外治藥有蟾酥止痛膏等。
2、播散瘤的治療:除給予支持療法外,只要身體狀況允許,應對骨原發灶、轉移灶行放射治療加聯合化學治療,常可收到較好的療效。

骨尤文肉瘤(ES)是小圓形細胞的低分化的惡性腫瘤。它佔所有原發性骨腫瘤的6%~8%,是兒童和青少年最常見的惡性原發性骨腫瘤。疼痛和腫脹是最常見的早期症狀,其次是神經根及脊髓等神經功能損傷,部分患者伴低熱,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紅細胞沉降率明顯升高,有時伴有白細胞計數增多和貧血。蹭可產生較大的軟組織腫塊。活檢需要用於診斷。影像學評價詳細的解剖部位,軟組織浸潤,椎管侵佔程度及遠處的轉移。根據這些腫瘤和外科手術因素建立了的CAL分期。ES主要分佈有非脊柱結構,累及脊柱的罕見。發生率為3.5%~5%。
治療方法;
1.放療對放療極為敏感,是治療尤文肉瘤的主要措施。一般給小劑量(3000~4000rad)照射,能使腫瘤迅速縮小,局部疼痛減輕或消失。但單純放療遠期療效很差。
2.化療目前認為對尤文肉瘤有效的藥物有環磷酰胺、阿黴素、更生黴素、長春新鹼、卡氮芥等。組成的聯合方案也很多,效果較好的為CVD方案(CTX VCR DACT VCDA)、CVDA方案(在CVD方案的基礎上加ADM)等。因本病大多在2年內發生轉移,故一般主張化療需持續2年。

尤文肉瘤的治療方法:
(1)放療加化療主要適用於不能施行手術的患者,包括晚期患者,採用中等量或較大劑量的放療加藥物聯合化療。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放療和化療可同時開始或先後應用。
(2)手術切除加中等量放療加化療只要能夠將腫瘤切除,則應切除加中等量的放療加多藥聯合化療。目前也有學者主張先進行聯合化療,待腫瘤明顯縮小,再施行大塊切除,遠端再植或用骨移植,以及人工骨、關節修復缺損。術後原腫瘤所在骨放療3500rad,再加聯合化療。
(3)手術加放療或化療目前此方法應用比較少,只是對放療或化療不能耐受時才採用,且療效不優於放療加化療。
(4)對已播散的治療只要全身情況允許,在給予支持療法的同時,對骨原發灶及轉移灶給予放療加聯合化療。
(5)中醫中藥在放療、化療的同時,根據患者的具體全身情況應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扶正祛邪,制定治療方案,也可取得一定的療效。
以上是對“尤文肉瘤復發了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尤文肉瘤是生長迅速的惡性腫瘤,起源於骨髓內的原始細胞。它多見於兒童,好發部位是股骨、脛骨、尺骨和跖骨,也可見於扁平骨,如髂骨、肋骨等。 腫瘤自髓腔開始,很快穿破骨幹的骨密質,反覆掀起骨膜,最後出現板層狀或“蔥皮狀”的反應性骨形成。治療尤文肉瘤手術只是切除局部腫瘤,但造成腫瘤的體質和病根沒有改變,因此術後都會復發轉移的,放化療沒用,氬氦刀、生物治療也控制不住,吃中藥無濟於事,經絡體質消瘤法,通過多年臨床研究發現該病的病因是經絡堵塞,誘因是情緒不暢和飲食不節。

對於尤文氏肉瘤患者來講,手術、放化療常規治療後仍可見大多患者出現反覆復發,大量的病理反應單靠西醫是不能控制尤文氏肉瘤的生長方式的,中醫藥物對於尤文氏肉瘤由於吸收只有很少一部分能到達深部軟組織,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而經過大量臨床案例,證明疏通經絡法對於尤文氏肉瘤及其他肉瘤都有明顯的治療效果,堅持治療腫瘤確實可以達到根治不復發的理想效果!
經絡疏通法是一種全新的療法。全新的理念,另闢蹊徑。開闢了一條通過徹底改善自身的體質而達到患者康復的道路。由於經絡疏通法療效顯著,曾經兩次中央電視臺央視網專題採訪,全面報道。其療法及創始人康硬爾先生已被《中國中醫藥年鑑》載入史冊,代代相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