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母親直腸中分化腺癌,2014年3月做到手術,術後化療2個療程,幾天前CT及B超檢查顯示:1.直腸中下段不規則軟組織增厚佔位,較厚處1.9cm,病灶累及雙側肛提肌及梨狀肌,其周脂肪間歇內多發淋巴結腫大,大者月1.0*2.0cm,部分病灶向前方突出,與鄰近子宮分界不清;2.肝內多發軟組織結節佔位,大者橫徑約2.1cm;3.左下肺外側基底段內結節佔位,大小約0.8*0.8cm,多系轉系可能;4.右肺上葉前段小點狀密度增高影,多系炎性肉芽腫;5.心臟稍大,主動脈鈣化,心腔內密度降低(貧血可能)。血功檢查發現嚴重貧血,抗癌細胞指標異常。現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諮詢如何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尋求治療方案

您好,根據您的所述,病人這個情況需要及時治療的,及時控制病情,減輕病人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命。

你好,你說的情況直腸癌術後肛門及直腸復發、肝肺轉移,治療方法不正確的話,會加速病情發展,加重病人痛苦。最好採用有效的中藥保守治療,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蟲草、豬苓、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朮、八月札、知母、片薑黃、仙茅、制半夏、補骨脂、獨活、石菖蒲、仙鶴草、大薊、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射干、當歸、土鱉蟲、青黛、肉桂、苦蔘、金精粉、葫蘆巴、白癬皮、赤芍、山豆根、遠志、連翹、紫草、桃仁、三七等配合治療,見效快,療效確切,許多患者使用後長期存活。這些藥物配合使用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擴散、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直腸癌術後肛門直腸復發轉移

    健康諮詢描述: 我母親直腸中分化腺癌,2014年3月做到手術,術後化療2個療程,幾天前CT及B超檢查顯示:1.直腸中下段不規則軟組織增厚佔位,較厚處1.9cm,…

  • 直腸癌術後飲食保養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父親,目前做了直腸癌的手術,現在還在醫院觀察中。目前沒有什麼主要問題,醫生說,術後的保養及飲食方面很重要,但後期還是要做化療。 想得到怎樣…

  • 直腸癌術後飲食保養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直腸癌術後還行,就是經常拉肚子,身體虛弱,精神不大好,該怎麼保養,給他吃點什麼好.心裡非常著急.想讓早點康復.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直腸癌術後飲…

  • 直腸癌術後裡重後急,大便也不會變小,其他

    健康諮詢描述: 現在做手術五個月了,現在裡重後急,沒有血,大便也很大,是不是吻口的刺激,放屁總拉出一些水 病情分析:從中醫角度講,多考慮是溼熱下注引起的…

  • 直腸癌術後復發直腸腫瘤有進展,肛門墜脹

    健康諮詢描述: 2014年10月確診直腸癌,在山西省腫瘤醫院直腸癌擴大根治術(保肛),術後4次化療、10次放療。2015年年底復發,於2016年4月到北京廣安門…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