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患者去年12月21號食道手術,確定不是癌症,但是術後恢復不好,食慾差,總是感覺胃飽,背痛,最近這兩天胃疼,

病情分析:
患者為食管手術後,但是病理不是癌症。術後的話則是可以出現反流的症狀,因此可以出現胃飽的症狀。
指導意見:
可以做個胃鏡的檢查確診疾病,其次則是需要採取保護胃黏膜及抑制胃酸的藥物治療,其次則是需要少吃多餐,建議每天吃六頓到八頓,吃過後則是需要適當活動的促進消化。

病情分析:
這個情況的話,如果是胃大部分切除術,那麼術後胃口就會明顯得變差。
指導意見:
建議最好去醫院定期複查,如果手術部位沒有明顯異常,但是還是食慾不振得話,可以用中藥調理。

應該服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中藥對消化道的腫瘤效果非常好,藥力直達病灶,活血化瘀,清熱解毒,軟堅散結,補氣養血,有利於術後體質恢復,消除體內殘存癌細胞,改善食管內環境,增強體質,緩解症狀,預防癌細胞復發轉移.
以上是對“食道手術快四個月了,患者75歲。食慾很差”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術後要及時服用中藥鞏固療效,藥力直達病灶,活血化瘀,清熱解毒,軟堅散結,徹底清除肉眼看不到的殘餘癌細胞,預防復發擴散,減輕症狀和痛苦,提高生存質量
以上是對“食道手術快四個月了,患者75歲。食慾很差”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