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心臟病威脅著人類健康,常見的典型症狀除心悸、心前區痛苦悲傷外,身體的其他一些特殊旌旗燈號也跟心臟有關,大家可不克不及漫不經心。

1、男性脫髮

年輕的男性發生頭頂脫髮,心臟病的風險上升。

研究已經證明,跟頭髮濃密人群相比較,頭頂頭髮持續減少,心臟病的風險升高20%以上!而男性禿頂人群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上升36%。男性脫髮可能與雄激素相關,而這種激素又或與動脈硬化有聯繫關係。因此禿頂男性要非分特別注意心臟健康。

2、下肢浮腫

當用手指按壓小腿或腳踝,手指鬆開後按壓的位置有凹陷,並且不克不及馬上恢復,這被稱為“凹陷型水腫”。

一旦心臟無法正常工作,身體不克不及有效地進行血液循環時,因為重力作用,液體會在下肢瀦留,這時候往往會伴隨一些其他的心衰症狀,比如尿頻、尿量減少、夜間咳嗽、體重上升,這被稱為“心源性水腫”。

心源性水腫首先出現於下肢,特別是踝部,然後漸漸發展到全身。如果出現以上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3、牙周疾病

牙齦出血、腫痛是意味著口腔衛生狀況不佳,同時也多是心臟病的前兆。

牙菌斑上的細菌會產生大量內毒素,一旦進入血循環會嚴重損傷血管內皮,進而對器官組織的血液供應造成不利影響。假如任由病情發展,會加重病情,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等病症。

研究表明,牙周疾病跟心臟病關係緊密親密。因此,保持口腔清潔、衛生,有利於降低心臟病的發病風險。

4、皮膚出現黃色脂肪瘤

當皮膚,尤其是眼角周圍出現黃色或橘黃色結節、斑塊或丘疹時,要考慮是不是為黃色脂肪瘤。黃色脂肪瘤是一種脂肪沉積性疾病,主要對皮膚造成損害,常見於脂質代謝紊亂的人群。

這類人群的心臟病風險上升,所以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血脂水平,定期檢測,並將血脂控制在正常範圍。

5、白內障

不少研究顯示,白內障患者比非白內障人群的心臟病風險要高,儘管目前對其確切機理還不十分清除,但白內障病人無疑要更關注心臟的健康狀況。


www.39.net 中國專業健康資訊門戶網站。提供最專業、完善的健康信息服務,包括疾病,保健,健康新聞,專家諮詢等服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