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得了手足口病,經過7天的輸液治療,已經有所好轉,現在的精神狀態也不錯,疹子和水泡都退了,還有一點印記,只是還有點輕微的咳嗽和鼻涕,但是醫生說還要繼續治療,現在不能停藥,孩子還小,我不想給他打那麼多的針。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手足口病怎樣才算好呢?

手足口病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特殊感染症,主要的特徵是會在受到感染者的口腔內、手、腳掌、產生水泡,在膝蓋、屁股部位也有類似水泡的疹子,多數小孩會因此顯得煩躁、胃口大失、發燒,典型的症狀在一週內會自動消失,沒有任何特效藥可以改變這個過程.一般的表現是:起病較急,發熱;受寶寶口腔黏膜和手掌或是腳掌出現米粒大小的皮疹或皰疹,臀部或膝蓋偶可受累,疼痛明顯.
現在主要是要注意孩子的生活環境,飲食要清淡,多喝白粥,多吃含有VC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室內通風,孩子的生活用品要及時消毒,玩過的玩具要徹底清洗,不要帶孩子去不通風的公共場合,因為孩子現在還處於抵抗力比較低下的階段,要少與外界接觸,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是在幼兒園小朋友間互相感染得的,預防是不需要吃藥的,提高免提力,少接觸病源即可,要經常讓孩子到室外活動,室內保持新鮮空氣;得過手足口病痊癒後短時間內體內會有抗體的,但是抗體是暫時性的,一旦抗體水平下降還是會有患病的可能,手足口病病程7天左後,目前尚無疫苗和特效治療藥物,絕大多數可自愈,發病前3天有的小孩會有發燒的症狀,發燒因人而異,一般高燒較多,你孩子的情況,可以在家繼續吃藥,用寫抗病毒的藥,要多休息,多注意體溫,不要累著孩子,要細心觀察,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好了。

手足口病是多發於4歲以下幼兒的傳染病,是由腸道輪狀病毒感染所致,可以在幼兒之間通過接觸傳播感染。引起發熱,食慾不振,手,足,臀部,口腔等部位出現紅色斑丘疹。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屬於自限性疾病,一般7-10天左右,如果沒有併發症,可以自愈;建議給患兒多喝水,注意保暖,對於患兒用的洗漱用品,碗筷茶杯等每天煮沸消毒,衣物等定期晾晒。
可以口服抗病毒中成藥治療,3歲以下患兒避免使用西藥治療。出現發熱等症狀,可以口服退熱藥物,配合物理降溫。你孩子的情況應該不用繼續用藥了,很快會自愈的。
以上是對“手足口病怎樣才算好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手足口病疾病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常發生於小孩年齡階段,患兒可出現口腔,手足部出現紅色皰疹,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要讓孩子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肉類和海鮮類的最好都不要吃,適當補充蔬菜及水分。不用過度緊張。
手足口病是一種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傳染病,通常可有發熱,手足口處皰疹,嚴重者可併發腦炎,肺出血等,手足口病 的病程一般在一到兩週左右,一般是寶寶紅疹退去而且沒有其他的症狀為痊癒.你的寶寶患手足口病已有七天了,如果已經沒有其他的症狀只是手上還有點紅疹的話應該快好了,手足口病出的疹子是不結痂,不留疤的,如果你的寶寶只是手上有疹子了可以只口服些抗病毒的藥就行,消炎的藥可以停服.最好再去做個血常規檢測,如果血象正常的話就不用再是好了,如果不正常就要繼續治療。

可以再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手足口病是由於多種腸道細菌引起的傳染病,多侵犯5歲以下寶寶.皰疹周圍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口腔皰疹破潰後疼痛,流口水,患兒拒食.部分患兒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疼等症狀.初期可有輕度上感症狀.由於口腔潰瘍疼痛,患兒流涎拒食.皮疹不癢,斑丘疹在5天左右由紅變暗,然後消退,癒合後不留痕跡;手足口病患兒多數一週即可痊癒。
臨床上治癒的情況以皮疹消失,沒有任何不適,才考慮痊癒的。建議繼續進行抗病毒治療,患兒這種情況還沒有痊癒,建議不要接觸其他患兒,同時居住的地方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您孩子的情況算是恢復期,如無低燒可以少量服用藥物,待痊癒,或遵醫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