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孩子在上週的時候的了手足口病,是被幼兒園的小朋友給傳染的,本來我家小孩身體就不是很好,現在弄得整天病怏怏的,看著就心疼,現在過了一週病都好了,想帶她出去到遊樂園玩。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手足口病的隔離期是多長時間?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 一般隔離時間應為7―15天。本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皰疹。預防手足口病必須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口腔清潔,預防細菌繼發感染。要注意居室內空氣流通、溫度適宜,多飲白開水,多吃新鮮蔬菜和瓜果。經常徹底清洗兒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在手足口病流行時,家長儘量少讓孩子到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被感染機會。治療上可應用抗病毒口服液和多種維生素。您的孩子已經在家裡隔離一週了,可以適當找個人少的地方放放風,多晒晒太陽,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感染所致,多見於5歲以下的嬰幼兒,但也有少部分見於成人,與自身抵抗力低有一定的關係。治療前需要完善心電圖,心肌酶譜,胸片,血常規等檢查,本病嚴重時可併發心肌炎,肺炎,甚至危機生命。治療上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並同時補充維生素等對症治療,注意休息,合理飲食,加強營養,增強抵抗力。一般的治療週期為一週左右就能痊癒,但是患兒依然還是病毒傳播源,所以,還是要繼續在家隔離累計達到兩週左右即可。等您的孩子真正痊癒時,您可以帶著您的孩子多做一些簡單戶外運動,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自身免疫能力。

手足口病的治療原則在治療方面,本病如無併發症,預後一般良好,多在一週內痊癒,隔離期在2周左右,下面為您介紹一下幼兒園的病毒預防措施,您可以給寶寶的老師看以下。
1.該病流行季節,教室和宿舍等場所要保持良好通風;
2.每日對玩具、個人衛生用具、餐具等物品進行清洗消毒;
3.進行清掃或消毒工作(尤其清掃廁所)時,工作人員應穿戴手套。清洗工作結束後應立即洗手;
4.每日對門把手、樓梯扶手、桌面等物體表面進行擦拭消毒;
5.教育指導兒童養成正確洗手的習慣;
6.每日進行晨檢,發現可疑患兒時,要對患兒採取及時送診、居家休息的措施;對患兒所用的物品要立即進行消毒處理;
7.患兒增多時,要及時向衛生和教育部門報告。根據疫情控制需要當教育和衛生部門可決定採取托幼機構或小學放假措施。
以上是對“手足口病的隔離期是多長時間?”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手足口病潛伏期通常3-4天,一般症狀較輕的常可自愈,隔離期大多在兩週左右。但有些症狀較重的多為突然發病,約半上數患者出現低熱。皮疹在發病當天或第2天既出現,1-2天后出齊,先是玫瑰色紅斑或斑丘疹,1天后既有部分皮疹形成水皰,,主要見於手指或腳指掌面,指甲周圍,以及足跟邊緣。預防小兒手足口病,必須注意環境和個人衛生,房間要經常開窗通風,保持整潔衛生;飯前便後讓孩子洗手;夏天不要讓孩子喝生水、猛吃冷飲,生吃瓜果要洗淨;食品要高溫消毒,不吃易變質的食品;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要及時消毒,預防病從口入。同時,少讓孩子去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手足口病是一種腸道傳染病,主要通過日常接觸傳播。兒童可能通過接觸被病毒汙染的手、毛巾、牙杯、玩具等引起感染;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通過空氣傳播。因此生活中應做到以下幾點:飯前便後要洗手;勤晒家裡的被褥等用品;儘量吃做熟的食物,少吃生冷食品,少帶嬰幼兒去人群密集的場所,並注意觀察幼兒的體溫。本病一般會在7―15天左右痊癒,如果沒有併發症的出現,那麼也不會有後遺症的存在,所以家長請不要過分的擔心,要保持室內的空氣暢通,多給孩子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千萬不能吃辛辣、刺激性強的東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手足需要忌口時間

    健康諮詢描述: 前段時間我發現我女兒口痛,厭食,低熱,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小皰疹,之後領她去醫院看,醫生說是得了手足口病,這個病情我以前聽別人說過,所以就能瞭…

  • 4d埋線提升恢復時間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肌膚下垂了,面部肌膚皺紋也多了,感覺肌膚鬆弛一點也不緊緻了,想提升肌膚,做提升多久能恢復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面部微整形提升恢復期是多長時…

  • 手足傳染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喜歡在地上爬,最近不知道感染什麼病毒了,手上腳上都是水泡,我也不敢挑破,好像還有點發燒,不肯吃東西,嘴巴里也是水泡,看著就心疼,去醫院檢查,…

  • 手足的症狀時間有好轉,不發燒的話

    健康諮詢描述: 兒子兩歲,昨天下午有點發燒,37.8度,我看了一下口腔,口腔已經起滿了白色的皰疹,手上也有三四個紅色的小點,今天早上不在發燒,去醫院查了血說是手…

  • 手足隔離時間啊?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孩子開始變的不愛吃飯,不愛玩,以為他是在學校受了欺負。星期五的時間正好放假,準備星期六帶醫院檢查,誰知當天晚上突然發燒了,弄到醫院去,醫生…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