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女兒前段時間不知道什麼原因發燒,最高的時候到達39.7度,嚇死人了,後來在我們縣人民醫院輸液,結果一點用都沒有現在還是在發燒,我們前天轉到的省醫院經過檢查考慮是患了神經母細胞瘤,這個病症狀都有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患神經母細胞瘤的症狀有什麼?

嗅神經母細胞瘤比較罕見,眼內生長期開始在眼內生長時外眼正常,因患兒年齡小,不能自述有無視力障礙,因此本病早期一般不易被家長髮現。當腫瘤增殖突入到玻璃體或接近晶體時,瞳孔區將出現黃光反射,故稱黑蒙性貓眼,此時常因視力障礙而瞳孔散大、白瞳症或斜視而家長髮現。眼底改變可見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楚,單發或多發,白色或黃色結節狀隆起,表面不平,大小不一,有新生血管或出血點。
而腫瘤起源於內核層者,向玻璃體內生者叫內生型,玻璃體內可見大小不等的白色團塊狀混濁;起源於外核層者,易向脈絡膜生長者叫外生型,常使視網膜發生無裂孔性實性扁平脫離。裂隙燈檢查,前房內可能有瘤細胞集落,形成假性前房積膿、角膜後沉著物,虹膜表面形成灰白色腫瘤結節,可為早期診斷提供一些臨床依據。

由於神經母細胞瘤的原發病灶不一,也因為此瘤有早期轉移擴散的特點,因此臨床表現是多種多樣的。如腹部腫塊,淋巴結轉移腫大等。不規則發熱常。貧血相當多見,多數是因骨髓轉移所引起。突眼,頭部包塊是因眼眶、顱骨轉移引起。
而神經母細胞的治療有手術、放療和化療三種手段,綜合或單獨各有其適應證,要根據具體病理分期及病人病情,身體狀況作相應治療措施。早期應手術治療,晚期以化療,放療為主治療。中醫大部分為保守治療治療癌症要以“軟堅散結”為原則,通過中草藥將硬結打散,可延長生命、減輕痛苦、防止復發轉移,最終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神經母細胞瘤最重要的臨床特徵是早期轉移且與原發灶無關常見的轉移部位是骨、淋巴結、肝、骨髓、眼眶和皮膚等。據文獻報道隱匿型病例均有骨髓轉移非隱匿型病例約有60%病例有骨髓轉移,中期NB病例骨髓取材比較困難,本組3例患者共行7次骨穿術才獲得滿意的標本。
神經母細胞瘤極易發生骨髓轉移骨髓形態學診斷依賴於瘤細胞的浸潤,文獻報道當瘤細胞輕度浸潤時骨髓象基本正常,有時也可見少量NB細胞混雜於正常造血細胞間而血片未見瘤細胞,中度浸潤時少量NB細胞在髓內分裂增殖。此時骨髓象呈增生減低,臨床常發生幹抽現象重度浸潤時骨髓中瘤細胞繼續分裂增殖佔據了整個骨髓池,此時骨髓增生由減低轉到增生活躍或極度活躍與白血病的骨髓象相似。
以上是對“患神經母細胞瘤的症狀有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不同部位的腫塊最常見的症狀為不同部位的腫塊。  
(1)原發於腹部:以腎上腺及脊柱二側交感神經鏈原發多見,一般在腫塊較大時才出現症狀,可有腹痛、腹圍增大、腰背部飽滿、捫及腫塊、胃腸道症狀。  
(2)原發於胸腔:有縱隔壓迫相關症狀及呼吸道症狀,如氣促、咳嗽等。  
(3)晚期表現病人常有肢體疼痛、貧血、發熱、消瘦、眼眶部轉移。眼眶部轉移形成具有特徵性的熊貓眼,表現為眼球突出、眶周青紫。
(4)其他可有高血壓及腫塊部位相關壓迫症狀,如有椎管內浸潤壓迫時出現運動障礙、大小便失禁等。

症狀有:
1.早期出現視野盲點,逐漸視力減退至視力喪失。瞳孔向心性擴大,相對性瞳孔傳入阻滯。
2.眼球突出呈無痛性和緩慢漸進性。如眼球突出突然增加,並伴視力喪失提示腫瘤內囊性變或出血。
3.眼底檢查:視盤水腫和萎縮多見,可繼發眼底出血。
4.部分患者可伴虹膜淡黃色結節,皮膚咖啡樣色素斑,皮下軟性腫物等神經纖維瘤病體徵。
5.此外,還可有頭暈、複視、精神症狀、癲癇發作、頸項強直、角膜反射減退及呼吸和血壓等生命體徵的改變。建議可配合服用些中藥輔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嬰兒神經細胞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最近總是哭,用手摸了摸腹部能感覺到有個腫塊在肚子裡,並且孩子發燒時間越來越長,開始不吃飯,長時間的睡覺,醫生說是神經母細胞瘤,需要及時治療。…

  • 小兒縱隔神經細胞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弟弟剛出生沒幾個月,最近這一段時間發現他總是哭,去醫院檢查醫生髮現他的腹部有一顆粒狀的什麼東西,醫生說這是小兒縱隔神經母細胞瘤,聽著這病太可怕…

  • 神經細胞症狀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女兒前段時間不知道什麼原因發燒,最高的時候到達39.7度,嚇死人了,後來在我們縣人民醫院輸液,結果一點用都沒有現在還是在發燒,我們前天轉到的省醫…

  • 神經細胞晚期什麼症狀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和我老婆身體都很健康,也不是近親結婚。但是前幾天我小孩突然拉肚子而且還會發燒,精神狀態很不好,食慾變的越來越差了,就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查出…

  • 小兒神經細胞併發症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女兒今年因為感冒到醫院接受治療,意外發現彩超下見十多釐米大小的包塊,後來在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後,醫院考慮為神經母細胞瘤。我們很擔心,因為並不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