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在這個全民男性痴迷“壯陽補腎”的神奇國土上,一個羞澀而奇妙的念頭一定會從他的腦海冉冉升起:腎虛。

沒錯,這一定是腎虛惹的禍,是否是最近太荒淫無恥了?沒想到年紀還不大聲色犬馬的日子卻到頭了?究竟是該粗茶淡飯返璞歸真還是雞鴨魚肉豬牛羊鞭好好補補?

今天就來好好理一理“腰”和“腎”的那些事兒。

腰疼就是腎虛了?

那麼問題來了,腰疼就是腎虛嗎?

答案當然是不是定的。如果出現腰疼的症狀,也多是以下疾病的症狀:

1、腰椎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等

大部分有腰部持續鈍痛,平臥時減輕,站立後加重。一樣平常情況下能耐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慢步行走。也有突發腰部痙攣樣劇痛者,咳嗽及噴嚏能使腰疼加重,需臥床休息,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

2、炎症:退行性脊柱炎、結核性脊椎炎,化膿性脊椎炎等

多見於50歲以上,晨起時腰疼,酸脹,僵直,活動不便,活動腰部後痛苦悲傷好轉,活動過多後腰疼可加重。伴隨症狀常有低燒,盜汗,乏力,食慾減退。需及時就醫,避免出現嚴重的脊柱畸形、膿腫及脊髓壓迫。

3、腰肌問題:腰肌勞損、腰肌纖維組織炎等

常因執業因素長時間坐姿不當導致的累積性損傷或腰扭傷等治療不徹底所致。

4、泌尿系統問題:腎炎、結石等

如腎炎、腎盂腎炎、結石、腎下垂、腎積水等。腎炎呈腰肋三角區深部脹痛;腎盂腎炎腰疼及叩痛均較明顯,如果出現腎膿腫,則多為單側腰疼伴局部壓痛;腎結石多為絞痛,叩痛劇烈。

5、腫瘤:脊椎腫瘤

常施展闡發為頑固性腰背疼,持續而劇烈,休息和藥物均難以緩解。

6、其他:盆腔、胸腹腔疾病

性前列腺癌和前列腺炎,女性慢性附件炎、宮頸炎、子宮脫垂、痛經和盆腔炎均可引起腰骶部痛苦悲傷。

胃十二指腸潰瘍穿孔、急性胰腺炎、部分胰腺癌和慢性腸炎;胸膜炎、肺結核、肺癌等疾病可因內臟痛苦悲傷刺激皮膚引起感應性腰疼。

所以說,男人們如果感到腰疼就補腎,顯然是很狹隘的看法。最好儘早去醫院進行系統檢查,確定病因再治療進補才是正確的方法。

更多關於健康的事情,請關注我們的微信公眾號【閱醫】每一個週末都會有特別的推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