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去學跆拳道的時候被踢傷,後面說有尿出血的症狀,就帶著孩子去醫院就診,檢查發現有一腫塊,做了切片說是腎母細胞瘤。需要做手術,醫生說在此期間需要注意飲食。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腎母細胞瘤患者的飲食禁忌有什麼?

健康合理的飲食是疾病康復的關鍵所在。腎母細胞瘤作為一種治療起來非常困難的腎臟疾病,對於飲食的要求更是嚴格。腎母細胞癌飲食應該注意的:
一、不要偏食,也不要反覆吃同一種食品。
二、忌食發黴、薰焦食物;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吸菸酗酒。
三、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四、多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亞硝酸胺作用的食物。
五、多食用具有增強機體抗癌功能的食物。

一般認為,癌症的早中期,病傷津劫陰,多屬陰虛內熱,故在飲食調理上,應忌辛溫燥熱屬性的食品,滯膩食品也主張少吃在癌症的中晚期多為虛證,寒證,飲食上主張溫補脾胃,益氣生血等食品類,而性屬寒涼的食品,則應少吃或不吃。
而對患者做好心理護理也很重要。疾病會對患者帶來很大的病痛折磨,讓患者內心一直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而治療過程中,患者內心又會出現強烈的恐懼感,因此應及時地進行調整,並且瞭解患者的精神需求,並適當的滿足。讓其充滿信心,保持一個樂觀積極的態度與疾病作鬥爭。

關於飲食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預防疾病的最好方法,相反不好的飲食則會引起疾病的發生。
那麼,對於腎母細胞瘤的患者來說,飲食就是一種很好的良藥,可以緩解一些痛苦的症狀,在治療的前後都可起到好的輔助治療作用。而腎母細胞瘤患者的飲食放慢應該注意強酸性食品、中酸性食品、弱酸性食品、弱鹼性食品、中鹼性食品、強鹼性食品。事實上對於癌症的治療最好能考慮進行綜合性的治療。
以上是對“腎母細胞瘤患者的飲食禁忌有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一、選擇食物要多樣化,提供身體豐富的營養,每天吃五種或五種以上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澱粉類食物,包括充分的熱量、數量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的供給。
二、飲食要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攝入量,少飲水。
三、忌食發黴、腥辣食品、煎炸、香菜、狗肉及一切發物;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四、服用具有抗腫瘤功效的中藥,如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誘導癌細胞凋亡和分化的單方含量16%的人蔘皁苷,起到緩解腎癌疼痛,控制病情的作用。

腫瘤屬於消耗性疾病,在腫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是常見的。因此,增進食慾、加強營養對腫瘤病人的康復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移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四,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而酸、甜、苦、辣、鹹五昧,每味都有它的特殊作用。酸能收斂,生津開胃;甜能補益脾胃;苦能洩下、燥溼,少量可開胃;辣也能開胃;鹹能通下、軟堅。食品基本上都是以上五味,或幾味混合在一起,在腫瘤康復期的病人應選擇有一定抗癌成分和有軟堅散結作用的食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細胞飲食護理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最近總是叫著肚子疼,腹部有點鼓,渾身有水腫的症狀,食慾下降,有時候還會嘔吐,昨天上廁所的時候,還尿血了,去醫院檢查,做了CT說是腎母細胞瘤。…

  • 細胞患者飲食禁忌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去學跆拳道的時候被踢傷,後面說有尿出血的症狀,就帶著孩子去醫院就診,檢查發現有一腫塊,做了切片說是腎母細胞瘤。需要做手術,醫生說在此期間需要…

  • 細胞化療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寶寶說肚子疼,鼓起來了,不肯吃東西,總是吐,腰痠背痛的,也不肯去上學,昨天尿尿帶有血,就送去醫院檢查,右腎壞死,確診是右側腎母細胞瘤。 …

  • 細胞術後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無意之間摸到寶寶肚子上有個包塊,不痛不癢的,表面光滑,位置也比較固定,用手推不能移動因為平時寶寶沒什麼症狀,就沒有引起重視,可是在做兒保的時候…

  • 細胞患者術後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快有兩個星期不肯吃飯了,下身有點水腫,有時候還會嘔吐,晚上的時候總叫著肚子疼,白天會腰痛,昨天上廁所還尿血了,立馬送去醫院檢查,結果說是腎母…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