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支氣管哮喘(bronchial asthma),哮喘是一種表現反覆發作性咳嗽、喘鳴和呼吸困難,並伴有氣道高反應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種嚴重危害兒童身體健康的常見慢性呼吸道疾病,其發病率高,常表現為反覆發作的慢性病程,嚴重影響了患兒的學習、生活及活動,影響兒童青少年的生長髮育。

1、多吃含鎂、鈣的食物有減少過敏的作用;2、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以滿足炎症修復及營養補充;3、增加含維生素多的食品;4、多飲水,有利於稀釋痰液,使痰易排出;5、多吃一些潤肺化痰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白木耳 潤肺化痰的食物,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柑橘 柑橘味甘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順氣、止咳、健胃、化痰、消腫、止痛、疏肝理氣等多種功效。 剝皮生食,或絞汗取液飲。柑橘雖然好吃,但每天別超過3個。
海帶 海帶中的甘露醇與碘、鉀、煙酸等協同作用,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慢性氣管炎、慢性肝炎、貧血、水腫等疾病,都有較好的效果。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但食用前,應當先洗淨之後,再浸泡,然後將浸泡的水和海帶一起下鍋做湯食用。這樣可避免溶於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維生素被丟棄不用,從而保存了海帶中的有效成分。
1、不要吃過甜、辛辣食物和冷飲;2、要禁食海腥發物;3、忌吃易產氣的食物;4、忌食油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山芋 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 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羊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屬於發物。 不利於疾病的恢復和治療。
辣椒 辛辣刺激性食物 刺激呼吸道,使病情加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