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亢)是指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臨床綜合徵,常伴有甲狀腺腫大、眼球外突及基礎代謝率增高等表現。兒童甲亢主要見於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Graves病)。患有Graves病孕婦的胎兒約有2%在出生後會呈現甲亢症狀,這是由於母體內高濃度的促甲狀腺素受體刺激性抗體經胎盤進入胎兒所致,患兒通常在生後3個月左右逐漸緩解。

1.宜食熱量高的食物;2.宜高蛋白飲食;3.宜高維生素飲食;4.宜食用含鈣和磷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蘿蔔 富含維生素和無機鹽的食物。能夠補充小兒甲亢營養所需。 可以炒、涼拌食用。
牛 初 乳 白菜乾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有利於小兒甲亢康復。 燉煮後食用。
菜花 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能夠補充小兒甲亢身體營養。 燒煮和加鹽時間不宜過長,容易破壞當中維生素。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油膩、溫燥、油炸食物;3、忌食碘含量高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是刺激性食物,小兒甲亢大多心動過速,所以忌食用。生蔥、生蒜也不要食用。
海帶 海帶含碘量比較高,容易使腫大的甲狀腺僵硬難消,所以,小兒甲亢避免食用。 紫菜、海帶也不要食用。
醃製 菜 生薑辛辣刺激,會導致心動過速,會加重小兒甲狀腺的負擔,所以,不要食用。 儘量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