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簡稱甲減)是由各種原因影響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功能,導致甲狀腺激素合成或分泌不足;或因甲狀腺激素受體缺陷所造成的臨床綜合徵。根據病因和發病年齡可分為先天性甲低和獲得性甲低兩類,小兒時期多數為先天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是由於先天性因素引起甲狀腺素合成障礙、分泌減少,而導致患兒生長障礙,智力發育落後的疾病。其發病率居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的首位。


1.宜吃含有鉀元素高的食物;2.宜吃含有碘元素高的食物;3.宜吃熱量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黑米粥 熱量高,可彌補甲狀腺功能低下造成的熱量代謝不足。200-300g每頓。直接食用。
海帶 含有豐富的鉀元素以及碘元素,可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 1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海魚 含有豐富的碘元素,可改善本病的碘元素缺乏症狀。 250g清蒸食用。
1.忌吃高脂肪的食物;2.忌吃無碘元素的食物;3.忌吃發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無碘食鹽 會造成碘元素進一步缺乏,甲狀腺功能進一步加重。 換吃加碘食鹽即可。
小麻椒 脂肪含量高,可影響到甲狀腺正常的功能。故對於本病不太適宜。宜多吃精瘦肉。
墨魚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可誘發甲狀腺炎的發生。 宜吃性味偏熱一些的食物。如雞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什麼是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CH)

    健康諮詢描述: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CH) 檢測值較高怎麼辦?項目: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CH) 指標:TSH 檢測值:9.29 uU/ml 正常值:&l…

  • 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

      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簡稱甲減)是由各種原因影響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功能,導致甲狀腺激素合成或分泌不足;或因甲狀腺激素受體缺陷所造成的臨床綜合徵。根據病因…

  • 寶寶十八天懷疑甲狀腺功能減低

    健康諮詢描述: 沒有什麼症狀!一切正常我想問下有沒有可能誤診或丫臨床甲狀腺功能減低症 病情分析:一般新生兒甲狀腺功能低下表現為體溫低,體重不升,不哭,不…

  •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能治好嗎?

    健康諮詢描述: 先天性的甲狀腺功能減退能不能治得好?孩子檢查出這種病應該怎麼辦?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

  •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正常值是多少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說孩子有點甲狀腺低下,重生兒兒甲狀腺低下的標準值是多少?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正常值是多少?請醫生解答一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先天性甲…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