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食管重複畸形(esophageal duplication)是指附著於食管壁的一側具有與消化道某一部分相同的組織形態,呈球形或管狀的空腔結構。常被認為是前腸囊腫,約佔嬰兒縱隔內腫塊的30%,通常位於右後縱隔內。部分病例有頸椎或胸椎的畸形,腫物有附著物與硬脊膜相連,稱為脊索分裂綜合徵,此時重複畸形稱為神經管原腸囊腫。由於患兒臨床症狀複雜,病情變化大,易延誤診治而造成不良後果。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3宜吃流質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猶如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對炎症感染起到抗菌或者預防感染的作用。每天泡水230-500毫升。
蘆薈 蘆薈具有促進組織生長,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有利於穿孔部位的恢復,對病情的恢復有幫助。 每天100-2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營養物質,具有保護胃黏膜,促進營養消化吸收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生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花生,年糕,糯米飯;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白酒、濃茶;3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羊油。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年糕

年糕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加重腸道的負擔,加重病情的,不利於患者的身體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導致傷口充血腫脹,加重病情,不利於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豬油 豬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細菌大量的繁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