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環狀胰腺(annluar pancreas)是一種先天性的發育畸形,病人有一帶狀胰腺組織環。部分或完全包繞十二指腸第一段或第二段,致使腸腔狹窄。

  環狀胰腺是小兒先天性十二指腸梗阻的病因之一,是胰腺組織異常發育成環狀或鉗狀包繞於十二指腸降部,當環狀胰腺對腸管造成壓迫時引起十二指腸完全性或者不完全性梗阻。

  環狀胰腺的胰腺管可以進入主胰管後開口於十二指腸,或單獨開口於十二指腸腔,環狀胰腺常常伴發胰腺膽管開口異常,並與十二指腸閉鎖或狹窄同時存在。所以,手術貿然採用環狀胰腺分離切斷術或部分切除,不僅不能解除梗阻,還導致胰腺組織出血,胰腺、膽管或十二指腸損傷,胰瘻,膽腸瘻等。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維生素C以及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熱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黑米粥 含有豐富的熱量,且蛋白質以及脂肪含量均低,可降低胰腺組織的工作負擔,有利於胰腺組織手術後的恢復。 200g直接食用。
香瓜 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寒涼都非常的豐富,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有利於疾病的康復。 150g直接食用。
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特別是維生素B以及纖維素,這些都是 改善腸道功能的食物,能夠增加腸道的蠕動,從而減少腸道蠕動低造成的胰腺功能失調。 100g直接食用。避免吃雞蛋。
1.忌吃高蛋白質的食物;2.忌吃高脂肪的食物;3.忌吃酸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檸檬 酸味重,酸性的食物都會刺激胰腺造成胰腺的蠕動增加,不利於胰腺功能的康復。 3-5片泡水食用。
精 瘦肉 含有蛋白質以及卵磷脂都是比較豐富的,不利於胰腺組織功能的恢復。 宜吃新鮮的雞蛋白。
雞湯 含有豐富的脂肪,且都屬於過飽和脂肪酸,對於本病患者可增加腸道的功能負擔。 宜吃新鮮的去皮的雞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環形胰腺

      環狀胰腺(annluar pancreas)是一種先天性的發育畸形,病人有一帶狀胰腺組織環。部分或完全包繞十二指腸第一段或第二段,致使腸腔狹窄。   環狀胰…

  • 胰腺囊腫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一段時間,每次吃完飯後,總是覺得肚子很不舒服,吃完之後都不到半個小時就想吐,然後就會忍不住只能衝到廁所把吃的都吐出來,臉色也不是很好,看上去…

  • 環形紅斑如何療愈?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六月初發現自己的腿上有紅色斑點,以為沒什麼大礙,後來擴散了越來越多,懷疑是過敏了,去藥店買了些藥來擦,起先好了些,後來就沒效果了,家裡人比較擔…

  • 環形紅斑如何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去年身上就一直有一些大面積的紅色斑,特別是腰部腿部這些部位,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當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診斷為環形紅斑,開了一些藥回來吃,但…

  • 環形紅斑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每當夏季來臨的時候手臂和腿上都會長紅斑,開始只有一個小小的丘疹,然後慢慢地擴大。當你用手去撓的時候,它會越撓越癢。一直會持續到九月份天氣轉涼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