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膝關節結核與其他骨關節結核一樣是一種繼發性病變,絕大多數由肺結核轉變而來。在國內大宗結核病例的報道中,膝關節結核的發病率僅次於脊柱結核,在6大關節中居首位。膝關節結核的發病率也是在脊柱之後,居於6大關節的首位或第2位。膝關節結核以10歲以下兒童多發,性別上無明顯差別,兒童膝關節結核由於病程長,易累及骨骺,故常常引起患肢的發育生長畸形。膝關節結核一般單側發生,雙側同時患結核的病例罕見。通常分為單純滑膜結核、單純骨結核和全關節結核。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熱量高的食物;3.宜吃營養神經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狀態,從而促進對結核性細菌感染的排除。 3-5個剝皮後直接食用。
西紅柿 含有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素B都非常的豐富,能夠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 100g與雞蛋同炒食用。
精 瘦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對肺部炎症的吸收具有很好的支持作用,特別適合結核病對患者。 2-4個做成芙蓉蛋食用。
1.忌吃含有磷酸高的食物;2.忌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3.忌吃燥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羊肉

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可加重對關節感染性的損傷,不利於關節功能的恢復。 宜吃豬肉或者魚肉。
可樂 含有磷酸以及碳酸成分,可抑制組織對鈣質的吸收。 宜吃果汁或者牛奶。
咖啡 含有咖啡因,對機體的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削弱作用,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新鮮的豆漿以及果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膝關節結核

      膝關節結核與其他骨關節結核一樣是一種繼發性病變,絕大多數由肺結核轉變而來。在國內大宗結核病例的報道中,膝關節結核的發病率僅次於脊柱結核,在6大關節中居首位。…

  • 膝關節結核,手很仲,

    健康諮詢描述: 手很仲,打針能消,但第二天又開始仲,到醫院檢查,說是膝關節結核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能治嗎,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敘述你的這種情況如果要…

  • 最近這幾天經常這樣,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我這幾天就是臍關節疼痛。還有就是經常盜汗。渾身無力。有腰椎間盤突出進行過一段時間的鍼灸還有服用過一段時間的重要。您說這現在是個什麼情況呢 …

  • 膝蓋積水的治療和護理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去年下半年查出膝蓋有點積水,最近越來越嚴重,很痛?請問醫生,有啥法子?謝謝! 需要醫生幫助提供遠程診斷: 請幫忙指出治療的方法,護理的方法 …

  • 脊柱結核能導致膝關節痛嗎?四川康骨醫院

    健康諮詢描述: 我這段時間總是會出現膝關節痛,請問一下脊柱結核能導致膝關節痛嗎 想得到的幫助: 脊柱結核能導致膝關節痛嗎 病情分析:這情況可能會導致出…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