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在外力作用下,關節驟然向一側活動而超過其正常活動度時,引起關節周圍軟組織如關節囊、韌帶、肌腱等發生撕裂傷,稱為關節扭傷。輕者僅有部分韌帶纖維撕裂、重者可使韌帶完全斷裂或韌帶及關節囊附著處的骨質撕脫,甚至發生關節脫位。關節扭傷日常最為常見,其中以踝關節最多,其次為膝關節和腕關節。

1宜吃消腫止痛的食物;2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荔枝 荔枝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對踝部扭傷的患者具有一定的緩解疼痛症狀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冬瓜 冬瓜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容易被腸道粘膜的吸收,促進食慾,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蛋、鹹魚、鹹肉;2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米粑、粽子;3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鹹魚 鹹魚是含有大量的鹽分的食物,食用多時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導致肢體水腫,血液循環障礙,不利於患者的恢復。宜吃低鹽的食物。
粽子 粽子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營養物質吸收不良等情況,不利於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腸道粘膜充血,腫脹,導致水腫,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