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夏季皮炎(dermatitis aestivale)是在夏季持續高溫、悶熱環境下所發生的以四肢伸側小丘疹為主的皮膚病。多見於30歲以上女性。

1、宜飲食清淡;2、宜食用易消化食物;3、宜食用一些去暑、利溼、清火、生津的食物;4、宜用植物油烹調。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瓜 西瓜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能夠緩解夏季皮炎的瘙癢症狀。 每天100-200克左右。
苦瓜 苦瓜具有清熱解暑、消腫解毒的功效,有利於疾病康復。 涼拌或者炒制食用。
香油

香油可以提高血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寒涼,有利於皮炎痊癒。 可以炒菜食用。
1、忌辛辣刺激的食物;2、忌油膩食物;3、忌高脂肪食物;4、忌發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辛熱刺激,容易導致瘙癢加重,使皮炎難以痊癒。 生薑,大蔥,生蒜也少吃為好。
牛肉 牛肉是發溼的食物,容易導致皮炎反覆或加重。 韭菜、梨也少吃為好。
花椒 花椒辛熱刺激,容易導致瘙癢加重,使皮炎難以痊癒。 儘量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