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劇烈乾嘔、嘔吐和致腹內壓驟然增加的其他情況,造成胃的賁門、食管遠端的黏膜和黏膜下層撕裂、併發大量出血,稱為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綜合徵(Mallory-Weiss綜合徵)。我國對此綜合徵報道仍較少,近年來隨纖維內鏡的廣泛使用,並對上消化道出血病人進行早期檢查,國內外才越來越多地注意到本病是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原因之一。

1.宜吃膠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3.宜吃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精 瘦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卵磷脂,可增加組織的免疫功能,增加蛋白質的蓄積,增加本病手術後的癒合。2-3個做成芙蓉蛋食用。
稀飯 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且容易消化吸收,有利於消化道功能的恢復,有利於促進胃腸道的排空。 200g直接食用。
糯米粥 含有豐富的滋養型的糯米成分,對胃腸道的保護作用較好,可減少胃腸道內酸性大胃酸對本病手術創口的刺激。 100g直接食用。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含有酒精的食物;3.忌吃乾燥的不容易胃排空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黃酒 含有一定濃度的酒精,約為15%,對胃粘膜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且可誘發本病手術後傷口縫線的脫落,不利於手術後直接食用。必要的時候可在恢復期的時候少許攝入。
幹辣椒 具有很強的辛辣刺激性,可造成病變組織的充血,從而影響患者手術恢復的進度。 宜吃新鮮的太空椒。
麻花 屬於生硬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可增加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胃腸道功能的修復,應該避免使用。 宜吃新鮮的蒸煮型麵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