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日本血吸蟲病(schistosomiasis japonica)是日本血吸蟲寄生在門靜脈系統所引起的疾病。由皮膚接觸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變為肝臟與結腸由蟲卵引起的肉芽腫。急性期有發熱、肝腫大與壓痛伴腹瀉或排膿血便及血中嗜酸性粒細胞顯著增多;慢性期以肝脾腫大為主;晚期則以門靜脈周圍纖維化病變為主,發展為門靜脈高壓症、巨脾與腹水。

 

1宜吃護肝的食物;2宜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殺蟲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口蘑 口蘑可抑制血清和肝臟中膽固醇上升,對肝臟起到良好的保護作用。它還含有多種抗病毒成分,對病毒性肝炎有一定食療效果。每天200-3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免疫力的。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
南瓜子 南瓜子具有驅蟲的作用,對各種寄生蟲具有殺滅,抑制生殖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1忌吃肝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豬油、螃蟹;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韭菜;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螺絲肉、粽子。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血吸蟲病容易損傷肝臟細胞,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的乳化,吃多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容易加重肝臟負擔,加重病情,不利於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花椒 花椒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刺激導致腸道充血,腫脹,導致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粽子 粽子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腸道蠕動減慢,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日本血吸蟲

      日本血吸蟲病(schistosomiasis japonica)是日本血吸蟲寄生在門靜脈系統所引起的疾病。由皮膚接觸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變為肝臟與結腸…

  • 血吸蟲(其他名稱:蠱蟲

    血吸蟲病是由裂體吸蟲屬血吸蟲引起的一種慢性寄生蟲病,主要流行於亞、非、拉美的73個國家,患病人數約2億。血吸蟲病主要分兩種類型,一種是腸血吸蟲病,主要為曼氏血吸…

  • 是不是得了血吸蟲

    健康諮詢描述: 血吸蟲化驗單上蓋擴大化療上什麼意思?IHA:擴大化療 想得到的幫助: 是不是得了血吸蟲病? 病情分析:血吸蟲病是由裂體吸蟲屬血吸蟲引起…

  • 血吸蟲症狀是什麼呢?

    健康諮詢描述: 去年帶女兒回老家住了一段時間,我們老家那裡血吸蟲病感染的特別厲害。回來一段時間後感覺孩子面黃肌瘦的,有的時候還發燒,我朋友說叫我去醫院跟孩子做個…

  • 本人去年有血吸蟲吃過藥是慢性的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去年有 血吸蟲病吃過藥 是 慢性的 今年 想在吃藥 主要是 現在 大便 很長時間 一次不多 溼的 一天 三次左右 人也沒精神 . 想得到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