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尿失禁(urinary incontinence)即膀胱內的尿不能控制而自行流出。尿失禁可發生於各年齡組的病人,但以老年病人更為常見。由於老年人尿失禁較多見,致使人們誤以為尿失禁是衰老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自然後果。事實上,老年人尿失禁的原因很多,其中有許多原因可控制或避免。尿失禁不是衰老的正常表現,也不是不可逆的,應尋找各種原因,採取合理的治療方法。

1.宜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鋅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牡蠣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屬於動物性蛋白質,具有很好的營養性作用,可用於蛋白質缺乏膀胱張力減弱造成的小便失禁的治療。3-5個清蒸食用。
扇貝 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可增加組織的免疫功能,促進免疫的恢復,有利於緩解尿失禁症狀的發生。 宜吃性味平和的淡水魚。
雞 腿 菇 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以及鈣元素,對膀胱粘膜以及神經組織都具有很好的營養性作用。 100g與生菜同炒食用。
1.忌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2.忌吃含有酒精等刺激性的食物;3.忌吃具有麻痺作用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花椒 具有一定的麻味,可誘發神經功能的障礙,不利於尿失禁神經功能的恢復,應該避免進食過多的花椒。宜吃無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
辣椒 具有較高的辣味,含有的辣椒素也是非常明顯的。可刺激神經造成神經腫脹,不利於尿失禁的修復。 宜吃無辣味的太空椒。
咖啡 含有豐富的咖啡因,對組織有一種很強的興奮性作用給,可增加膀胱興奮的張力,不利於尿失禁的緩解。 宜吃淡淡的綠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