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嗜鉻細胞,主要分佈在腎上腺髓質、交感神經節等嗜鉻組織中,主管合成、貯存和釋放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由成熟嗜鉻細胞起源的腫瘤稱嗜鉻細胞瘤,臨床表現以過量兒茶酚胺(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所致的一系列症群為特徵,其中高血壓為最突出的症狀。由於腫瘤釋放大量兒茶酚胺入血,導致劇烈的臨床症群,如高血壓危象、低血壓休克及嚴重心律失常等,稱為嗜鉻細胞瘤危象。

1.宜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2.宜吃具有輔助的降低血壓的食物;3.宜吃具有輔助的降低血脂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冬瓜 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兒科降低體液的蓄積,從而有輔助的降低血壓水平的作用。5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苦瓜 具有降低血壓、血脂、血糖的作用,可使血壓水平的進一步下降。同時還可以減少復發的可能。 200g清炒食用。
南瓜 含有豐富的果糖,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胃腸道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可,從而可增加大便的排洩。 200g白煮食用。
1.忌吃高鹽味的食物;2.忌吃高糖分的食物;3.忌吃燥性比較顯著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鹽煎肉 含有豐富的鹽質,可造成血液中鈉鹽的水平增高,從而可增加血壓的水平,進一步誘發高血壓危象的發生.宜吃新鮮的豬肉,同時注意鹽要少量的添加。
醃製蔬菜 屬於醃製 食物,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對消化道系統有促進腫瘤性疾病發生的危險,故本病患者不宜食用。 宜吃新鮮的蔬菜。
榨菜 也屬於醃製性食物的範疇,可造成機體抵抗力的下降,同時其鹽分還可誘發血壓水平的升高。 宜吃新鮮的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