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抗利尿激素(Antidiuretic Hormone,ADH)分泌過多綜合徵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內源性抗利尿激素或類似ADH物質持續分泌,使水排洩發生障礙,從而引起低鈉血癥、水瀦留及有關臨床表現。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奶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改善本病腺體過度分泌造成的腺體氨基酸的不足,從而促進本病的恢復。 500毫升直接食用。
雞蛋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組織的作用,同時也有利於改善本病分泌過度造成的組織功能不全。2-3個清蒸食用。
雞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含有豐富的飽和性脂肪酸,具有很好的營養組織的作用,可促進組織功能的恢復 500g與竹蓀同燉食用。
1.忌吃黴變性的食物;2.忌吃亞硝酸鹽含量高的食物;3.忌吃過鹹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製蔬菜 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可降低血管壁的功能,同時還有誘發腫瘤性疾病的發生,故是非常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的。 宜吃新鮮的蔬菜。
泡菜 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特別是炮製時間不足1周的蔬菜,對腺體也具有直接性的抑制性作用,也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宜吃新鮮的蔬菜。
久存瓜子 久存的瓜子可能會因為食物的黴變而造成黃麴黴素在體內的蓄積,可增加消化性腫瘤的發生率,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新鮮的瓜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