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頸淋巴結核中醫稱為“瘰癧”,多見於兒童和青年人。一般的在人體抗病能力低下時引起發病。結核杆苗大多經扁桃體、齲齒侵入,少數繼發於肺或支氣管的結核病變。頸單側或雙側可有多個大小不等的腫大淋巴結。初期,腫大淋巴結硬,無痛,可推動。病變發展,因淋巴結周圍炎,使與皮膚和周圍組織發生粘連,各個淋巴結也可互相粘連,融合成團。晚期,淋巴結髮生乾酪樣壞死、液化,形成寒性膿腫。破潰後可流出豆渣樣或米湯樣膿液,最後形成一經久不愈之竇道或慢性潰瘍。

1.宜吃增加組織免疫功能的食物;2.宜吃鈣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蕨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以及維生素B,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功能,針對感染性膿腫的症狀的治療。 150g直接炒食即可。
折耳根 具有改善組織免疫功能的作用,也特別適合細菌性感染性疾病的患者食用,可促進感染性炎症的癒合。 100g清炒食用。
水芹菜 屬於野菜重的一個品種,具有改善組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降低機體的燥性,有利於感染性疾病的恢復。 150g清炒食用。
1.忌吃厚味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2.忌吃燥性的食物;3.忌吃發物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其它建議
香菜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可加重原有的組織感染的症狀,不利於炎症的消炎,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新鮮的青菜或者生菜。
蠶豆乾 含有豐富的澱粉成分,可在腸道內蓄積,影響腸道組織的蠕動,同時還有增加體溼在體內的蓄積,不利於膿腫的恢復。 宜吃水煮性的蠶豆。
黑醋 屬於燥性比較大的食物,不利於感染性疾病的恢復,反而可增加感染性疾病的進展。應該避免。 宜吃白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