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眼球震顫阻滯綜合徵(nystagmus blockage syndrome,NBS),是以嬰兒早期發生眼球震顫伴有內斜視、代償頭位及假性展神經麻痺為特徵的特殊類型的斜視。

1、宜食具有活血經絡食物;2、宜食用祛風散寒食物;3、宜食用利溼化溼食物;4、宜食用辛熱性溫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薏苡仁 薏苡仁具有利溼除痺之功效,是中醫最常用的治痺食品。 薏苡仁為末,同粳米煮粥,每天食用。
黃鱔 黃鱔性溫,味甘,具有補虛損、除風溼、強筋骨之功效,適宜治療風寒溼痺。 1. 排骨洗淨,汆水撈起;2. 煮沸煲裡的清水,放入排骨,小火煲一個小時;3. 買黃鱔時請師傅剖好,不起骨,洗淨;用熱水淋燙, 用刀背颳去表皮的“滑潺”,切段;用1/2湯匙生抽、1/2湯匙生粉、1/4湯匙胡椒粉和少許鹽醃好;4. 粉絲用清水浸泡至軟;5. 蔥和香菜洗淨,蔥切末,香菜切段;6. 熱鍋放兩湯匙油,炒香薑片和蔥末,加入粉絲炒勻,下1湯匙料酒,倒入煲好的排骨湯,煮開後放黃鱔,再煮約8分鐘,下麻油和適量鹽調味,撒上香菜段即可品嚐。
櫻桃 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祛風溼的作用。可治療溼痺。 浸酒食用為宜。
1、忌食生冷性食物;2、忌黏糯滋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香蕉 香蕉性大涼,不利於風寒溼痺者治療。可使局部血液循環減慢,代謝產物堆積,使關節和肌肉疼痛加重,故痺症病人當忌食之。 腎炎患者也忌吃香蕉。
生菜瓜 生菜瓜生冷性涼,食用後會導致溼痺加重。 腸胃功能虛弱也少吃為好。
花紅 花紅味酸甜,其性酸斂收澀。食用後會導致溼痺加重。花紅適合適宜慢性瀉痢及遺精者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