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眼瞼閉合不全指上下眼瞼不能完全閉合,導致部分眼球暴露,又稱兔眼。導致眼瞼閉合不全最常見原因為面神經麻痺,其次為瘢痕性瞼外翻,另外,眼眶容積與眼球大小的比例失調,全身麻醉或重度昏迷時均可發生眼瞼閉合不全。


1.宜吃營養神經的食物;2.宜吃高熱量的食物;3.宜吃肌腱類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蹄 含有肌腱修復相關的膠原蛋白質,能夠促進肌腱的恢復,改善眼見閉合不全。 200g,與蘿蔔同煮,可以減少上火的特性。
豬蹄 含有膠原蛋白,具有營養皮膚、增加皮膚彈性的作用,可直接改善眼瞼閉合不全的臨床症狀。1只豬蹄,與黃豆同燉。
西紅柿 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含量豐富,具有營養神經的功效。 1-3個直接吞食。
1.忌吃具有麻痺神經的食物;2.忌吃寒性的食物;3.忌吃含有神經毒素類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螃蟹 性含量,不利於神經功能的修復。 換吃其他熱性的食物。
酒精飲料 對神經組織具有麻醉作用,可削弱神經的功能,不本病患者不宜使用。 換吃無酒精的飲料即可。
河豚魚 含有神經類毒素,特別是沒有煮熟的河豚魚,可誘發神經的麻痺,從而加重本病。宜吃新鮮的淡水魚,如鯉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眼瞼閉合

      眼瞼閉合不全指上下眼瞼不能完全閉合,導致部分眼球暴露,又稱兔眼。導致眼瞼閉合不全最常見原因為面神經麻痺,其次為瘢痕性瞼外翻,另外,眼眶容積與眼球大小的比例失…

  • 眼瞼閉合有哪些手術方案?面神經麻痺造

    健康諮詢描述: 眼瞼閉合不全怎麼治療?有什麼手術方案?腦部神經纖維瘤術後(06年一次聽神經瘤開顱,一次伽瑪刀手術)不久,出現面神經麻痺,面癱,鍼灸艾灸治療多月無…

  • 齶咽閉合

    健康諮詢描述: 你在焦作慈院醫院嗎我女兒做齶咽閉合不全手術能找你嗎.上齶有個小孔說話不清楚 病情分析:您好,齶咽閉合不全是由軟齶或咽壁病變使齶咽不能正常…

  • 齶咽閉合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們家寶寶一出生的時候就是齶咽閉合不全,因為家庭條件不太好,一直也沒給他治療過,因為他這個情況,平時吃飯都挺麻煩的,昨天聽鄰居說起這個病有好多不…

  • 聲音嘶啞發音,喉鏡檢查結果聲帶閉合

    健康諮詢描述: 聲音嘶啞從去年年底起至今已近8個月,今年4月份左右,嗓子完全發不出聲音,做了喉鏡、核磁共振醫生說聲帶閉合性差,病人有十幾年的類風溼病史 想得到…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