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寄生蟲性囊腫(parasitic cysts)可發生於眼眶。囊腫炎性病變中最常見的寄生蟲是棘球絛蟲(T.echinococcus),這種絛蟲的幼蟲稱為細粒棘球絛蟲,它所產生的病變稱為棘球性(棘球囊)囊腫,可以通過血流和淋巴轉移並散佈到全身各種器官,包括眼眶。

1.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礦物質、維生素的食品。2.宜吃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涼性、寒性或平性食品。3.宜吃高維生素食物 4.宜吃高熱量易消化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全麥 全麥五穀類不但低脂高纖,維他命和礦物質的份量亦較高,可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 適量食用 ,全麥麵包或者麥片都是的。
芹菜 含豐富的維生素,並有助於清熱解毒。 涼拌或榨汁食用。
雞肉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做湯或清燉。
1.避免油膩難消化食物2.避免油炸、熏製、燒烤食物 3.避免高鹽高脂肪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製蔬菜 屬於高鹽食物,不宜過多食用,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建議每人日攝入食鹽量4克以下,其他嚴重疾病尤其注意
小麻椒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肥甘厚味,多食無益 儘量少的服用,屬於肥甘厚味
大肥肉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種食物的油都屬於質量比較差的油 建議適當的少食用一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眼眶寄生蟲囊腫

      寄生蟲性囊腫(parasitic cysts)可發生於眼眶。囊腫炎性病變中最常見的寄生蟲是棘球絛蟲(T.echinococcus),這種絛蟲的幼蟲稱為細粒棘…

  • 眼眶皮樣囊腫什麼時候做最好?應該掛哪個科

    健康諮詢描述: 眼眶有個皮樣囊腫,生下來的時候就有,不怎麼大,現在越長越大,有時候有點癢,睡一覺起來的時候就變小了,一用勁的時候就會變大。 病情分析:眼…

  • 眼眶黏液囊腫(其他名稱:眼眶粘液囊腫

      眼眶黏液囊腫(mucocele)是常見的眶內佔位病變之一,多原發於鼻竇,侵入眶內;原發於眶內者甚為罕見。各鼻竇均可發生,其中以額竇最為多見,其次為篩竇,發生…

  • 寄生蟲性肝囊腫

      非寄生蟲性肝囊腫絕大多數是肝臟的良性疾病,其中先天性囊腫最常見。本病可為單發性或多發性。多發性肝囊腫常伴有腎、胰腺、卵巢、肺等臟器的多囊性病變。非寄生蟲性肝…

  • 頭痛,頭有點木,如果是寄生蟲或是囊腫都是

    健康諮詢描述: 就是頭痛,也沒有暈倒,也沒有嘔吐現象,後腦勺有點木,拍片說有點像寄生蟲或囊腫 病情分析:囊腫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你這個時候是要進一步的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