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結膜吸吮線蟲病(conjunctival thelaziasis)是由結膜吸吮線蟲(thelazia callipaeda)寄生在人的眼部所致的眼病。此蟲主要寄生在犬、貓等動物的眼內,人僅是偶然被該蟲感染,引起眼部疾患。本蟲寄生部位特殊,僅在眼部主要是結膜囊內,有時可一過性爬行於眼球表面。由於本蟲分佈於亞洲許多國家,故又稱東方眼蟲,所致病又稱東方眼蟲病。

1.宜吃酸性的食物;2.宜吃高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高纖維素的食物;4.宜吃清淡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屬於酸性的食物,能夠增加腸道的酸性環境,有利於腸道血吸蟲的驅除。5-10片用開水沖泡後服用,不要加糖。
生菜籽油 具有潤滑腸道的租用,且生菜油內特殊的酯類成分,對寄生蟲具有驅除的作用,有利於早期驅蟲的治療。 每日50-100毫升左右為宜,直接服用哦。
竹筍 纖維素含量高,能夠增加腸道的蠕動,對腸道本身具有一個清洗作用。 每日50-100g左右為宜,可與排骨等肉品燉煮一起食用
1.忌吃弱鹼性的食物;2.忌吃甜味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牛奶 牛奶弱鹼性,進入腸道後位血吸蟲提供很充裕的營養成分,會促進血吸蟲的發育、成熟。儘量避免。本病屬於特殊情況,所以要儘量避免血吸蟲的發育、成熟此類情況的出現和發生。
糖果 含有大量的糖分,在腸道內被分解產生氣體,對血吸蟲的生存環境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不利於病變的恢復。 儘量避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