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短指-球狀晶體異位綜合徵(brachy dactylia-ectopia lentis syndrome)即短指-球狀晶體綜合徵,又名Weill-Marchesani綜合徵、中胚層發育異常營養障礙、先天性中胚層二形性營養不良綜合徵、Marchesani綜合徵、Marfan轉化型綜合徵、短指-晶狀體半脫位綜合徵、眼-短肢-短身材綜合徵等。因其與晶體異位蜘蛛指綜合病徵的特點恰恰相反,故又有“相反的馬方綜合徵”之稱。本病徵為一種少見的伴有全身發育異常的遺傳性疾病,繼發青光眼的發生率很高,發生近視往往在兒童期,平均年齡為12.2歲。

1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2宜吃富含鈣磷元素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烏魚 烏魚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幫助營養吸收等功效,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烏雞 烏雞是富含鈣磷等礦物質元素的食物,具有促進骨質的生長,有利於骨損傷的患者的恢復。 每週500-800克燉湯喝為宜。
冬瓜 冬瓜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具有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消化,增強食慾,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豬油、肥肉、羊油;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桂皮;3忌吃醃製的食物;如臘肉、酸菜、榨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羊油 羊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影響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花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損傷的部位充血,腫脹,加重患者的疼痛,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臘肉 臘肉是屬於醃製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鹽分,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容易導致患者患處水腫,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鹽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