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視神經乳頭水腫(papilloedema)一詞嚴格限於由於顱內壓力增高引起的視神經乳頭的水腫情況,其他各種原因引起的視盤水腫情況均稱為視盤水腫(optic disc edema)。

1.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礦物質、維生素的食品。2.宜吃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涼性、寒性或平性食品。3.宜吃高維生素食物 4.宜吃高熱量易消化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全麥 全麥五穀類不但低脂高纖,維他命和礦物質的份量亦較高,可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 適量食用 ,全麥麵包或者麥片都是的。
芹菜 含豐富的維生素,並有助於清熱解毒。涼拌或榨汁食用。
雞肉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做湯或清燉。
1.避免油膩難消化食物2.避免油炸、熏製、燒烤食物 3.避免高鹽高脂肪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製蔬菜 屬於高鹽食物,不宜過多食用,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建議每人日攝入食鹽量4克以下,其他嚴重疾病尤其注意
小麻椒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肥甘厚味,多食無益 儘量少的服用,屬於肥甘厚味
大肥肉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種食物的油都屬於質量比較差的油 建議適當的少食用一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視神經乳頭水腫視盤水腫

      視神經乳頭水腫(papilloedema)一詞嚴格限於由於顱內壓力增高引起的視神經乳頭的水腫情況,其他各種原因引起的視盤水腫情況均稱為視盤水腫(optic …

  • 視盤水腫(其他名稱:視乳頭水腫視神經乳頭水腫

     視盤水腫表現為視盤邊緣模糊、視盤充血變紅、嚴重時出現靜脈的迂曲;視神經與周圍血管由於高度水腫而不能看清,有時視盤周圍出現片狀出血或滲出物斑塊;視盤水腫的晚期出…

  • 視神經乳頭水腫什麼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從個有月開始我突然出現了頭痛、噁心的症狀,家人很擔心就帶著去了當地一家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說是視神經乳頭朋腫,之後也配了點藥吃,可反反覆覆不見…

  • 診斷視盤水腫伴有腦袋疼請問怎麼給腦袋減壓

    健康諮詢描述: 突然眼睛重影一個月左右以前沒有病史現在感覺眼睛很累腦袋微痛做腦ct正常 病情分析: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有可能是由於顱內壓增高所導致的眼底…

  • 視盤炎(其他名稱:視神經乳頭炎,眼內視神經炎)

      視盤炎(papillitis)是緊鄰眼球段的視神經的一種急性炎症,發病急劇,視力障礙嚴重,多累及雙眼,很容易與視盤水腫相混淆。多發生在兒童或青壯年,以雙眼多…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