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視盤水腫表現為視盤邊緣模糊、視盤充血變紅、嚴重時出現靜脈的迂曲;視神經與周圍血管由於高度水腫而不能看清,有時視盤周圍出現片狀出血或滲出物斑塊;視盤水腫的晚期出現視盤萎縮。

  視盤水腫為常見的臨床徵象,主要由顱內壓增高所致,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1、宜吃有助於排便的食物2、宜吃富含維生素E和B族的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有利水、降壓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蜂蜜 蜂蜜是一種高滲性食品,能夠改變血液的滲透壓和眼內房水的滲透壓,從而降低眼壓。 急性青光眼可每日食蜂蜜100毫升,慢性青光眼每日為150毫升,分三次口服。
冬瓜 利水食物,有利於降低眼壓。 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許鹽、雞精調味後盛入場碗。(調味品近量少放)
玉米 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具有健脾和防止便祕的作用。 黴壞變質的玉米有致癌作用,不宜食用
羊肉 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對治療產後貧血、肺結核、夜盲、白內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水燒開後加羊肉1千克、醋50克,煮沸後撈出,再重新加水和調料。羊肉可製成許多種風味獨特、醇香無比的佳餚。
1、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吃含咖啡因的飲料3、忌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4、忌大量飲水。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生蔥 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影響神經血管功能而誘發青光眼。建議青光眼要忌用。
濃茶 雖有利尿之功能,但往往處於過度興奮,影響睡眠,引起眼壓升高。 要忌喝濃茶、咖啡等。
豬油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青光眼飲食要清淡、營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