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瞼內翻指眼瞼,特別是瞼緣向眼球方向捲曲的位置異常。當瞼內翻達一定程度時,睫毛也倒向眼球。因此瞼內翻和倒睫常同時存在。

  瞼內翻可分為三類:1、先天性瞼內翻;2、痙攣性瞼內翻;3、瘢痕性瞼內翻。先天性瞼內翻常為雙側,痙攣性和瘢痕性瞼內翻可為單側。

  患者有畏光、流淚、刺痛、眼瞼痙攣等症狀。

  檢查可見瞼板、尤其是瞼緣部向眼球方向捲曲。倒睫摩擦角膜,角膜上皮可脫落,熒光素瀰漫性著染。如繼發感染,可發展為角膜潰瘍。如長期不愈,則角膜有新生血管,並失去透明性,引起視力下降。


1.宜吃高蛋白質的食物;2.宜吃高纖維素的食物;3.宜吃增加肌肉動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蹄筋 消化吸收以後可增加肌肉張力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有利於瞼內翻功能的恢復。 250-500g與胡蘿蔔燉食。
鯉魚 蛋白質含量高,性味比較平,有利於提供組織恢復所必須的蛋白質成分。 200-300g,可與西紅柿一起燉食。
醃醬菜 纖維素含量高,具有增加神經細胞活性的作用。且具有清理腸道垃圾的效果。 250-300g與雞蛋同炒食用。
1.忌吃具有麻痺作用的食物;2.忌吃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花椒 對神經具有麻痺作用,造成神經功能進一步下降,加重瞼內翻。 可吃其他無麻痺作用的調料。
醪糟 上火、且內含有酒精成分,對於本病患者不宜食用。 可用開水煮透,能夠散發掉酒精成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瞼內翻指眼瞼,特別是瞼緣向眼球方向捲曲的位置異常。當瞼內翻達一定程度時,睫毛也倒向眼球。因此瞼內翻和倒睫常同時存在。   瞼內翻可分為三類:1、先天性瞼內翻…

  • 美觀問題,效果問題,,雙眼

    健康諮詢描述: 上下眼瞼都內翻,但是眼睛挺可愛怕做了手術影響美觀,採取什麼方法呢 病情分析:你好,眼瞼內翻是要做手術的,因為你會磨眼睛,如果就為了美觀的…

  • 孕婦檢查發現寶寶左腳,我應該怎樣做下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懷孕六個月,去檢查發現左腳內翻,下一步應該怎樣處理?請給建議。謝謝! 病情分析:目前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理,主要是保證…

  • 先天性右足。男65歲。

    健康諮詢描述: 隨年令增長,現走路越來越困難,足內翻情況呈加重趨勢。 想得到的幫助: 能否通過較正手術,緩解內翻造成的走路困難。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

  • 小孩4個月有馬蹄

    健康諮詢描述: 出生就有內翻,只有手法按摩,去過醫院看,說吐奶嚴重不給做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現在可以治療嗎?費用大嗎?打石膏用不用住院呢? 病情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