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口底多間隙感染又稱口底蜂窩組織炎(cellulitis of the floor of the mouth),曾被認為是頜面部最嚴重而治療最困難的炎症之一。隨著診治水平及有效抗菌藥物的合理使用,近年來本病已極其罕見。 1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3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銀耳 銀耳是屬於滋補性的食物,可以起到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50-100克燉湯喝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還具有抗菌消炎,清熱解毒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排骨湯 排骨湯富含有大量的鈣磷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患者的恢復的。每天200-300克為宜,燉湯喝為佳。
1忌吃容易滋養細菌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牛油;2忌吃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年糕、米粑、糯米飯;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辣椒、花椒、生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豬油含有大量的脂肪、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病情加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米粑 米粑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生蒜

生蒜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導致水腫,充血,影響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