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在正常情況下,晶體(lens)由晶體懸韌帶懸掛於睫狀體上,其軸與視軸幾乎一致。由於先天性、外傷或病變等原因使晶體懸韌帶缺損或破裂,可引起懸掛力減弱,導致晶體異位(ectopia lentis)或半脫位(subluxation);如果懸韌帶發生完全斷裂,可產生晶體完全脫位。 1、宜吃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2、宜吃含鈣、磷豐富的食物;3、宜吃含鋅、鉻豐富的食物;4、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5、宜吃補益肝腎的食物;6、宜吃硬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 腿 菇 豬肝之中富含維生素A,而且從中醫學角度上講還可以補益肝腎,對眼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動物肝臟一般膽固醇較高,最好和枸杞等熬湯服用,每週兩次。
黃豆 近視患者普遍缺乏鋅、鉻,黃豆中富含鋅、鉻,而且黃豆中維生素的含量也比較豐富,對視力的提升都有幫助。 不要爆炒等做法,最好和紅棗、枸杞等一同熬粥喝,每週兩次。
牛骨 牛骨中含鈣、磷豐富,而且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對視力有好處。 熬骨頭湯就可以了,熬湯時間不要過長,每週最好一次。
1、忌吃甜食;2、忌吃動物脂肪類食物。3、忌吃辛辣油膩的食物。4、忌飲烈酒、濃咖啡。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蛋糕 蛋糕中含大量糖分,過度攝入糖分會大量代謝維生素B1,同時降低體內的鈣質,會使眼球壁彈力減弱,增長近視程度。 其他類似的甜食也不要吃,比如餅乾、糖果、含糖量高的水果等。
小麻椒 動物脂肪會加重近視,所以應避免食用類似肥肉這種肥甘油膩的食物。另外,最好也不要食用用動物油燒的菜,平時做菜多使用植物油。
白酒 過度飲酒會導致眼睛暗淡無神、眼球充血,長期酗酒更會導致眼部皮膚粗糙和視力下降。 另外,啤酒、洋酒也最好不要飲用,平時可以飲用一些不含糖的軟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