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葉酸(folic acid)是一種水溶性B族維生素,由於葉酸與出生缺陷、心血管疾病關係等的研究逐步深入,它已成為極其重要的微量營養素。在臨床上因葉酸缺乏引起的神經管畸形及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在我國的西北、華北和西南地區農村尚不少見,需加強防治工作。

1.宜吃高熱量的食物;2.宜吃高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具有增強免疫力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初乳 含有一定量的免疫球蛋白,能夠改善機體的抵抗力。 250-500毫升直接食用。
黑米粥 熱量高,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必要的熱源,從而減少合併感染的風險。200g直接頓服。每日一次
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 1-2個與雞蛋同炒食用。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熱燥的食物;3.忌吃油炸食物;4.忌吃過鹹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鹹魚 屬於厚味的食物,容易造成水鈉瀦留,引起血壓水平的增高,從而可誘發一些高血壓的併發症,如腎功能不全。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白酒 對血管具有很強的刺激性,可造成血管擴張,增加心率,對於有心臟病變的人群,可促進心力衰竭的誘發。絕對避免。
紅花 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對於本病而言可能會降低外周血管壓力。 宜吃活血化瘀的的蔬菜以及水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