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肩關節結核比較少見,只佔全身骨關節結核的1.06%,成人比兒童較多見(Turek,1977),以21~30歲最多。大多數在青壯年,病人多同時患有活動性肺結核。性別,男略高於女。左側稍多於右側。

1宜吃抗結核作用的食物;2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消腫止痛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羊肉 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對治療貧血、肺結核、夜盲、白內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每天200-400可為宜。
牛奶 牛奶是富含有大量優質動物蛋白質的營養物質,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促進患者身體恢復的作用。每天300-500毫升為宜。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患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白酒、辣椒、花椒;2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粽子、米粑;3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洋蔥、紅薯。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白酒 白酒具有較大的刺激性,患有結核的患者食用後,容易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粽子 粽子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影響消化功能,導致營養吸收不良,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紅薯 紅薯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身體的健康。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