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肢骨紋狀肥大(melorheostosis)又稱骨熔燭樣病,單肢型燭淚樣骨質增生症,及Leri骨質硬化症蠟燭骨(candle bone)等。為一種少見的形狀特殊的侷限性骨質增生,從X線片上看,猶似熔蠟沿骨幹流下。

1宜吃止血的食物;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3宜吃補充血容量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荔枝 荔枝具有止血的作用,還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可以緩解創傷患者疼痛,腫脹,止血,對患者的恢復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每天200-380克為宜。
香椿 香椿是具有抗菌殺菌的作用,可以預防炎症感染,對患者創傷的恢復是具有較好的作用的。每天100-260克為宜。
西瓜 西瓜的水分比較多,容易創傷性休克,血容量低的患者多吃西瓜,可以起到補充血容量的作用,對患者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每天600-800克為宜。
1忌吃油膩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羊油,牛油;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薑、大蒜、芥末;3忌吃刺激性的飲料,如白酒、咖啡、濃茶。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豬油屬於油膩的食物,還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對於創傷性休克的患者食用後容易導致感染。 宜吃低脂的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比較大的,容易刺激神經,血管,導致充血腫脹,不利於傷口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白酒 白酒是含有大量酒精的,容易刺激傷口,抑制傷口的癒合,對患者的恢復是有抑制作用的。 宜吃清淡沒有刺激性成分的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