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肘關節結核在上肢三大關節中居首位,佔全身骨關節結核的0.92%,患者以青壯年最多,男女病人和左右側大致相等。有報告同一病人雙側肘關節均受累。多數病人合併其他器官結核。肘關節結核的發病率雖不高,僅佔全身骨與關節結核的5.63%,但卻是上肢骨與關節中結核發病率最高的部位。

1宜吃富含鈣磷的食物;2宜吃清熱解毒的食物;3宜吃活血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排骨 排骨是富含鈣磷等礦物質元素的食物,可以促進骨關節炎患者鈣磷的吸收,預防骨質疏鬆,缺鈣等情況,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燉湯喝。
檸檬

檸檬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促進骨性關節炎患者身體的刺激因子的排出,抑制分泌等功效,對患者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每天泡水喝350-500毫升為宜。
紅糖 紅糖具有活血化瘀緩解骨性關節炎引起的腫脹,疼痛等症狀,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作用。 每天100-200克泡水喝。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薑、生蒜、韭菜;2忌吃興奮交感神經的食物;咖啡、白酒、濃茶;3忌吃腥發的食物;如羊肉、鰱魚。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比較大的,容易刺激神經血管,促進骨性關節炎的致病因子的釋放,加重患者的症狀,加速患者的病情。宜吃清淡的食物。
濃茶 濃茶具有興奮交感神經的作用,可以使心率加快,刺激因子分泌,使患者的症狀加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羊肉 羊肉是屬於腥發的食物,容易導致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或者加重的,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涼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