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骨與關節結核病(tuberculosis of bone and joint)是結核菌侵入,並在其中生長繁殖,進而使骨或關節發生一系列的病理改變,又稱為骨、關節結核病。隨著經濟發展,生活水平和兒童保健工作不斷改善,其發病率已逐年下降,但本病仍為臨床常見。

1宜吃清熱去火的水果;2宜吃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3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瓜 高燒容易丟失水分,西瓜具有清熱去火,潤喉作用,也可以起到補充水分的作用。 每天300-800克為宜。
冬瓜 冬瓜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利於胃腸的吸收,幫助胃腸消化。每天200-300克為宜。
檸檬 檸檬具有清熱解毒,潤喉止咳,也具有止吐等作用,利於患者的恢復。 泡水喝每天350-500ml為宜。
1忌吃油膩食物;2忌吃辛辣刺激食物;3忌吃刺激性飲料。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小麻椒 肥肉含有高脂肪,容易滋養細菌,容易加重炎症感染。 避免食用。
辣椒 辣椒屬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刺激血管分泌組胺物質,引起發燒。 避免食用。
濃茶 濃茶容易使交感神經興奮,還具有刺激胃腸粘膜,不利於睡眠和營養的吸收。儘量不要飲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